2005年8月23日

親切的耗子

不知道讀者諸君有多少人已擁有蘋果大力鼠(Apple Mighty Mouse)呢?這個推出了好一陣子的大力鼠,妹子一直很想試試看。可惜財力有限,怎樣說領養大力鼠的費用要三百多,加上現役中的專業鼠(Pro Mouse)還好端端的,只好放棄。

也許是上帝聽到妹子的呼喚吧?(說笑而已,上帝可不是「黃大仙」喔)大力鼠竟然空降妹子家!事緣朋友麥兄參加蘋果的記者招待會後,蘋果每人送贈一隻大力鼠。蘋果很少會如此慷慨啦!而剛巧麥兄先前已捷足先登,第一時間領養了一隻。於是,從記者招待會而來的大力鼠就去到妹子家囉∼雖然安裝大力鼠的軟件需要百多Mb硬碟空間,令妹子嚇一跳,只是安裝好大力鼠,使用後的感想只有一個字:wonderful!

一直以來,蘋果的老鼠都被人家(尤其是PC用戶)批評只有一個掣,而在一般老鼠身上出現了多年的軌跡球也長年欠奉。雖然專業鼠看起來非常漂亮,而且也好用,坦白說,總覺得欠了點什麼……只是大力鼠堂堂登場後,這些問題統統解決了。實在不能想像同一塊膠上面可以同時擁有左右鍵,而軌跡球可以如此小巧精緻,又能叫出Dashboard,還有側面的按鍵可以控制Exposé,這不是wonderful是什麼? 似乎,令PC用家對Mac卻步的理由又少一個,他們不能再投訴Mac的使用老鼠習慣古怪。大力鼠還可以支援Windows,不知道在Windows上使用的感覺又如何呢?

只是,也許習慣使用只有一個鍵的專業鼠太久,還是需要點適應期,例如按鍵時要按準大力鼠的前方等。妹子想,一定很快便能適應的。如果硬要「雞蛋裡挑骨頭」的話,妹子只好說,如果大力鼠也像專業鼠一般是半透明的設計,那便完美了。

這樣的耗子(老鼠),真是親切哦。

(這個文題是根據最新的韓國電影「親切的金子」而聯想出來的,為搏大家一笑而已。)

5 則留言:

  1. Mighty Mouse在技術上沒有甚麼特別,但把多項技術放在一隻細小的滑鼠而看不出來,外觀和普通apple滑鼠一様,這才叫特別。

    回覆刪除
  2. 謝謝Kansir兄的補充! ^_^

    回覆刪除
  3. 我反而想起「親切的廁紙」,嘿嘿。

    回覆刪除
  4. 妹子,你被貼了!

    我點中左你玩個 blog game,要寫五個怪癖,玩下啦

    http://okoel.hkplog.com/post/331

    回覆刪除
  5. 麥朗兄:
    怎樣會推想到廁紙呀?>u<

    Shyoukoさん、
    很多人也會有這個感想,只是妹子對於現在也相當滿足了...

    仲尼兄:
    您的創意不錯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