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24日

蘋果啟蒙者

最近有人問妹子,究竟啟蒙妹子使用Mac的是何許人?妹子竟一時想不出個所以然來。是因為年代久遠嗎?還是因為妹子善忘?談了許久,妹子靈光一閃,噢!原來是——

妹子的舅父!

在此說明,妹子的舅父絕對不是Mac用戶,起碼以妹子所知,他不是。其實妹子沒有見他已有七八年,所以他現在用什麼電腦,妹子不能完全確定……那麼,這位舅父怎樣啟蒙妹子呢?

根據妹子家人給妹子的資料,以及一些依稀的印象,妹子知道舅父從小就是個電子迷,自己會弄什麼原子粒收音機呀之類的。長大後成功於民航處擔任要職,在機場指揮塔工作。除此之外,還把無線電玩得出神入化。最重要的是,他是位Apple ][用戶,妹子差不多肯定當時的他是位Genius,只是年代久遠已不可考。

妹子年幼的時候,每年總有幾次會到舅父家探望他。而每次都會被他家門前的六色大蘋果(那時看起來的確很大……)貼紙級引著 。而在當時電腦絕對是奢侈品的年代,看著舅父印出來的,利用各種英文字母拼成的圖畫,覺得有趣極了!還有,每年新年的時候,總看到舅父別了一個小小的六色蘋果襟針在西裝外套的衣領。那時的妹子覺得那是不得了的收藏品呀……

也許這多多少少的印象,都令妹子對蘋果電腦產生好感罷?

哥哥說過妹子也許天生就是喜歡玩電腦的,妹子想,舅父說不定也在當中擔任了舉足輕重的角色哦!

(p.s.)託MACitizen會長Derek兄的福,妹子有幸得到六色蘋果襟針及六色蘋果貼紙作為收藏品。萬分感謝!妹子還學舅父一樣,複印一個貼紙貼在小窩的鐵閘上。呵呵∼

10 則留言:

  1. " 長大後成功於民航處(即現在的香港機場管理局)擔任要職 "
    民航處(http://www.cad.gov.hk/) 和
    香港機場管理局(http://www.hongkongairport.com/)
    是兩個機構,不是以前的民航處即現在的香港機場管理局。

    我的"蘋果啟蒙者"是我前上司,是他介紹Mac機給我認識的!他巳離開了公司,好像去了教會工作,我也沒有和他聯絡。很感謝他介紹了Mac這個好系統給我。

    回覆刪除
  2. 哈哈, 呢個題目都好有趣, 我係 03 年入職果陣俾人逼我用既 ...

    果陣佢地買左部二萬蚊既 PowerMac G4 黎逼我用 .... ==!

    不過好似要到 10.3 先至開始中毒 ... 結果 ... 我呢個帶菌者仲將呢個惡疾帶埋返屋企, 甚至傳染屋企人 ...

    回覆刪除
  3. 你真的新愛Apple 及Mac 呢 =)
    真是一個很好的支持者啊~

    回覆刪除
  4. Kansir兄:
    感謝指正。^_^

    回覆刪除
  5. 我接觸到的第一部電腦是父親的Apple IIe "clone"... 當時應該是小學五年還是六年級 @_@ 現在的印象只剩PR#6 這個指令,一盒盒的磁碟片和儲存在錄音帶裡的"食鬼"遊戲 U_U

    回覆刪除
  6. hi , 我一直都有睇你的 post, 看你們用 mac 好像很有樂趣 , 我好想知由 pc 轉去用 Mac , Mac OS 容易用嗎? ibook or powerbook 有可分別 ? ( 因我身邊無人用 Mac ) , 這一連串問題都令我未能進入 Mac 世界的 !

    回覆刪除
  7. mkc君:
    其實由PC轉Mac或PC和Mac共存是很容易的一件事。我本身便是Mac和PC都用的人。去www.imacguru.com看看吧,那邊的Mac友及多平台用家多的是。他們一定會樂意幫你解決由PC轉Mac當中的問題的。

    你說iBook和PowerBook有何分別?其實分別只是在於外型和規格吧了。看看自己的要求和預算,再來看看http://appleclub.com.hk/,看那一個型號合適自己吧!

    祝你早日成為Mac友!

    : )

    回覆刪除
  8. Alexccs兄:
    哇塞!真羡慕您......

    Mkc兄:
    轉用一個新系統一定會有一個適應期的,不過絕對可以放心,適應期應該只是幾天至一周而已。妹子偶然都會去一個叫「蘋狂陣」的討論區看看:
    http://appletalk.rhapsody.com.hk

    還有,妹子不時都會參與的用家組織MACitizen會長也很友善,相信他會樂意幫您忙。
    http://www.macitizen.com

    Hermes兄:
    謝謝幫忙解答! ^_^

    回覆刪除
  9. 林樆妹子 & Hermes 兄 , 唔該晒 !

    回覆刪除
  10. Mkc兄:
    最近蘋果的Switch網站進行大革新,有很多給入門者的有用資料。不妨花點時間看看:
    http://www.apple.com/switch/

    (p.s.)Mkc兄寫錯了妹子的名字了。妹子的姓氏是「林檎」而不是「 林樆」啦...... -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