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18日

iPod shuffle結界

多年前,妹子曾經擁有過一部第一代iPod,可是因為急著錢用把它賣掉了。(回想起來真是後悔……這個遲些再告訴大家。)為什麼妹子會賣掉?最初購入iPod的動機是為了在學校Studio做功課時仍有音樂陪伴,不用冷冷清清的。後來回校的機會少了;加上記得多年前的音響老師說過:如果想保護耳朵就不要戴耳機戴那麼久,尤其在街上應可免則免;妹子又沒有在街上聽音樂的習慣,所以iPod也被妹子冷落。就是這樣,加上後來等錢用就賣掉了。

直至今年初收到iPod shuffle這份超級大手信(詳見〈我的最新項鍊——iPod shuffle〉一文),妹子又重新當上iPod族。起初妹子不是真的常常帶著iPod shuffle上街,雖然提及過帶著它去買菜去逛街,妹子沒有當過它是必需品。只是,漸漸不把它帶著不行了。不是因為妹子變成iPod shuffle迷,這個只有點點原因,重點其實是……

這個城市實在太吵了!

雖則廣東話的腔調聽起來很吵,人們說話說得太大聲,隔三條街都能夠聽到才是重點。就算是應該寧靜的圖書館或書店,總有些不識趣的人利用手提電話談天,真是氣死人了! .\_/. 加上香港的人實在太多了,莫說地如其名的旺角,就算是比較高檔的銅鑼灣,總是擠滿了人。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祖國同胞充斥香港的印象,而好些沒有公民意識的,又吵又沒禮貌,而祖國的普通話腔調聽起來也吵,令人怕怕。 >_<

這個時候,妹子都會張開「iPod shuffle結界」——把耳筒往耳朵一塞!聽著喜歡的音樂,甚或只把耳筒充當耳塞用,都會令妹子的心情好一點。倒是因為要遵循音響老師的教誨,妹子不會把音量調得很大,所以iPod shuffle結界的效力不是非常強。只是要像某些人般把音量調大得令人耳聾,妹子是不會做的。

無論如何,有著iPod shuffle結界保護妹子,總比沒有強多了!iPod shuffle真是妹子的恩物喲∼

12 則留言:

  1. 同意. 我都唔想成日聽唔到人叫我, 只係真係太嘈. 行街都會行 d 少 d 人行既地方 ...

    有時真係唔想偷聽人講野, 但係 d 人真係驚死人唔知咁大大聲講. 唔好意思叫人收聲, 只好躲o係自己既音樂世界 ...

    不過咁諗會唔會其實太消極呢?

    回覆刪除
  2. 超同感!! T^T
    也發覺近一個月來不少香港的 bloggers 也寫了差不多的文章嘛,寫 blog 是個很好的宣洩渠道吧?

    坐公共交通工具時,最怕碰到 (不過卻 100% 會碰到以下其中一款) 的是喉嚨很健康的嬸嬸,活潑的小朋友,玩弄 PSP/手機鈴聲的傢伙,爆粗爆得很大聲很自豪的古惑青年,討論明星新聞的少女們,等等等等...

    我不怪他們沒有幸運地好好接受教育,所以只能跟你一樣張開「iPod shuffle 結界」(<= 很貼切的形容!! XDD )。於是乎,走在繁華的街道上,配合結界及身法,也能有效地迴避問卷黨及傳單幫的攻擊...(越說越像角色扮演遊戲 XDD )

    回覆刪除
  3. 我都係咁話!
    每次係條街, 聽歌既時候都係得一個人, 咁做都係想利用少少既時間去靜下, 但係周圍真係太嘈, 想停一停都唔得....
    有人會用密閉式earphone, 但係我唔多鍾意, 因為真係驚會聾, 同埋完全聽唔到周圍有咩發生....
    所以都係奉勸各位, 小心保護聽覺!

    回覆刪除
  4. 我之前都在我的 blog 內提過周遭環境實在太嘈吵了,太多人為的噪音了。:(

    Kraftnux:我覺得內耳式的耳筒反而更能保護聽覺,因為不用太大聲浪已經聽得清楚,而其他的會因周遭環境嘈吵的關係,將聲浪調教得過大。但缺點正如你所言,聽不到周圍發生什麼會比較危險。

    回覆刪除
  5. 哈哈~原來iPod還有其他的公用^^

    回覆刪除
  6. Horace兄:
    不算消極咧......因為咱們沒辦法控制製造噪音的人嘛,嗚嗚......

    Madthiu兄:
    妹子也有同感哦,最討厭那些爆粗青少年(好些可能是大學生也未知啦,真可怕!),真覺得他們接受九年免費教育是白費的......

    Kraftnux & 天佑兄:
    妹子以前也曾有一個廉價的內耳式耳筒,可惜壞了,加上沒錢再買一個新的,唯有使用iPod附送那個罷。妹子認同天佑兄的看法,內耳式耳筒的確不錯,可惜會增加自身的危險,唉...

    回覆刪除
  7. 我搭車必備音樂, 配合sony耳筒, 旁邊人叫我都聽唔到
    但真有為自己找個小空間的必要
    物質三維空間已找無可找,也唯有打開「結界」,暫且逃離吧?

    回覆刪除
  8. 我得承認我很 "背", 請問, 何謂 "結界"? 又是日本流行用語嗎?

    回覆刪除
  9. 我用的也是 $ONY 的內塞型啊! 由於已經習慣了這「局部失聰」的感覺,所以現在邊走路邊失聰時眼睛的敏感度要相對地提高呢...

    仲尼:
    「結界」是...多數在日本漫畫出現的,大概是「領域」吧? =P

    回覆刪除
  10. 仲尼:
    「結界」原是佛教用語,指為修行或某種目的修法時,防止有形或無形的東西進入妨礙而設立的保護範圍。

    p.s.有錯漏者請補充。

    回覆刪除
  11. 我的想法和大家也一樣,每天坐火車、巴士的時間正是我用音樂為自己充電的時間。由於每天路途甚為遙遠,因此 iPod 成為我上路良音最佳伴侶。

    回覆刪除
  12. 聽著音樂總比聽著別人的閒言好得多。我總是聽了閒言後因思考著「背後的真相」而不留神撞到行人或牆(撞人會好一些,牆是不會讓路的),因此 iPod 可說是我的護身符吧。

    但 iPod 的防震能力有時真叫人要好好保護它。在追車時更會留一留力,不要跑得太誇張……當初我使用 iPod 時得知只有25分鐘防震,還以為這25分鐘只會不斷降低。叫我害怕了一段時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