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11日

蘋果啟蒙者(二)

上回說到妹子的蘋果啟蒙者是舅父,寫著寫著,妹子想到另一位相關人物,那位是妹子的叔叔。

其實妹子對於他的印象很模糊,皆因他在妹子五六歲時因癌症過世,唯一的印象是他的確很慈祥。妹子長大後跟據爸媽提供的資料,才知道叔叔十分不簡單:上一代家貧,爸爸與一眾兄弟姊妹就算有好成績都不能唸大學,除了叔叔。叔叔是取得獎學金到香港大學唸書的,聽說他生前最後一份工作是於王氏電腦或Motorola工作(爸媽忘記了是那一個,不過妹子的印象是王氏電腦),老闆還對他寵愛有加 。

早幾個月跟媽媽談及電腦的事情,媽媽才告訴妹子一件重要的軼事。叔叔曾對媽媽說:「嫂嫂,將來電腦會非常普及,記得要讓孩子學電腦呀。」在八十年代早期,電腦絕對是奢侈品,而對於妹子的媽媽來說,更不清楚「電腦」是什麼來著!倒是這句話就此植入媽媽的心裡去。

哥哥在小學五年級時,有機會上學校舉辦的電腦班。雖然只是學習Basic這種現在看起來有點白痴的程式語言,可知在以前的年代,這個已是很不錯的了。妹子看見哥哥學得這樣快樂,也想一起上電腦班,可是爸媽不批准!雖然原因已不可考,老實說,妹子現在仍有點怨恨啦…… >_< 如果是當時經濟不充裕,那個妹子不介意。但如果是因為妹子是女生而不獲得批准,那妹子會很憤怒啦! .\_/.

不過,都過了這麼久,還是算吧!反正就像哥哥所說的,也許妹子天生就喜歡電腦。就算沒有上過電腦班,妹子還是自動自覺走到電腦旁東摸西摸,最後變成哈Mac族。現在爸爸的eMac出狀況,一般都是找妹子去修理的,哈哈!

原來妹子的電腦歷程有很多重要的角色出現過,再想想,妹子家族裡有很多非常捧的人,好些還是學者。妹子覺得自己真渺小…… -_-;;;;;;

3 則留言:

  1. 每人都有自己的特質,學懂如何去善用自己的天賦已是很了不起的事了。不然的話,全世界的人也都作著同一份工作,扮演著同一角色,那社會就沒希望了。

    回覆刪除
  2. 那個年代能上大學巳經是件"不得了"的事,你的叔叔還要是取得獎學金到香港大學唸書的,他一定是個了不起的人物!

    他還看透了電腦的發展,知道「將來電腦會非常普及,記得要讓孩子學電腦」

    回覆刪除
  3. Alan兄:
    您說的對,只是妹子一直覺得自己沒有用,起碼在家族中非常平庸......妹子何時才有出頭天呢?

    Kansir兄:
    如果叔叔不是那麼早過世就好了,妹子真希望可以跟他好好的談談......無論如何,妹子以曾經擁有這樣的叔叔為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