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7日

求求您,不要再用IE了…… T_T

近期最怕被人家問及的電腦問題是:「為什麼看不到妳的部落格?畫面一片空白咧!」唉∼會問這種問題的人有兩種特質:一、他們是PC用戶;二、他們用的瀏覽器是Internet Explorer!出現這個問題的原因也其實很簡單,那是因為妹子的部落格是用Unicode這種編碼的,而又因為Internet Explorer不曉得自己解讀,一定要人手更改編碼設定才成,所以朋友們就會發問上面的問題了。回答這題問題已不知回答了多少遍了,直至妹子的電腦狂仇家也問妹子同一個問題時,妹子實在忍無可忍抓狂罵人。 .\_/.

當然妹子會希望大家都用Mac,只是用PC嘛,妹子是不干預的,你用得快樂就可以。只是真的有「慣性收視」這回事的嗎?Internet Explorer雖是Windows預設的瀏覽器,它也的確有一段「風光」的日子,可是,現在確是時候轉用別的瀏覽器啦!Internet Explorer不但在保安上有多個漏洞,而且它解讀網站程式碼時有問題,又要網站設計師寫一些特定的程式碼去單單遷就它,它根本就是霸道的瀏覽器。而這樣霸道又不好用的瀏覽器,竟然仍有這麼多人還在用。妹子不敢罵他們笨,因為也許他們不知道他們可以有更好的選擇,只是,怎樣才可以喚醒他們呢? T_T

妹子沒有PC,也對於PC版本的瀏覽器沒有研究。只是PC上一定還有最近好評的Firefox和漸漸被人遺忘的Netscape罷?(說到Netscape,又覺得無限唏噓。)妹子在Virtual PC上使用Firefox和Netscape看妹子的部落格,除了字體有點醜醜外(這是系統的問題),其他是完全沒問題的。那大家為什麼仍要用Internet Explorer?難道就像「即使有其他好看的電視頻道,仍忠心地看著翡翠台」一樣!?

求求您,不要再用IE了…… T_T

10 則留言:

  1. 好似可以o係 d code 度逼佢地一定要用 unicode ...

    回覆刪除
  2. 妳可看看這裡

    我還想問為什麼現在只容許 Blogger 用戶留言?我記得之前其他人都可以留言的。

    現在的 blog:天佑的自由天地

    回覆刪除
  3. 有空的時候試著到 "範本" 把
    <$BlogMetaData$> 這行移到
    <title><$BlogPageTitle$></title> 這行的上面
    應該會有點效果 :D

    回覆刪除
  4. 結果是連我也用上了Firefox(看我其實是個大懶蟲~~~~笑).

    回覆刪除
  5. Fx用戶一隻,Mac大怨念,我要錢。
    IE真的很笨,而且很殘orz
    看到你這篇,我有一種共嗚感..

    我個人是用日本提供的blog服務
    有些中文字會不能顯示,IE小寶寶永遠不會讀,變了一大堆怪符號。結果就一堆人來對我說看不懂我打什麼b
    其他的瀏覽器就不會這樣

    可是你只說不要用IE是不夠的,
    因為自從xp內建了msn exp,我叫她們不要用IE,會有這種情況「我不是用IE啊,還是看不到」「你用啥啊?」「Msn explorer」「天啊,這有什麼分別,還說不是IE哩orz」

    以上,好久沒回這麼長的東西了

    回覆刪除
  6. 感謝大家的意見,妹子也把code改了,希望行得通吧。其實妹子也想到改code,不過因為這是blog,會用到範本,所以不敢/不懂改。再次謝謝大家的幫忙!只是妹子對IE的不滿還有很多就是了......

    天佑兄:
    因為這裡曾被踢館,所以為了保著小館的安全,無奈下出此對策矣。

    回覆刪除
  7. 可以到這下載Mozilla Firefox
    http://moztw.org/
    我以前也有這個問題說
    用IE會一片空白
    解決方法是:把編碼調成萬國碼
    我現在的反IE意識是90%

    回覆刪除
  8. Han-Chang-Liu兄:
    妹子也是Firefox使用者,它的確不錯。
    只是想問一下,為什麼您在自家Blog上寫的反IE文章,文筆跟妹子的差不多一樣!?

    回覆刪除
  9. 台灣這裡有兩款BBS/WWW兩用瀏覽器
    PCMan combo和KKMan
    都是ie核心啊

    回覆刪除
  10. 呃,我剛才的留言好像不見了 = ="
    剛才我是說,這是因為 title 在設定編碼的語法之前的話
    IE 好像會先嘗試辨認 title 的編碼類型
    所以才會誤以為是 big5 的 @@"

    不過為什麼讀到設定之後不會再做更正呢?
    這我就不知道了 ˊ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