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21日

超便宜又好用的滑鼠墊

不知道是不是家中的大力鼠Mighty Mouse太過活潑,自從它來到妹子家服役後,常常出現「飛鼠」狀況:游標隨意地飛到別處。害妹子常常都要捉鼠,增加手部不少負擔;而且常來妹子家玩大蘋果的老朋友懷思君常常為此怪叫,令妹子不勝其煩。有次妹子在趕畫稿,一邊趕就聽到懷思君一邊抓狂,令妹子畫出來的稿都變樣了。 .\_/.

這樣的問題,其實大家在討論區談過不少,而妹子也知道解決方法是買一塊合適的滑鼠墊來替換。只是心裡實在有疑問,一直使用的光學滑鼠專用滑鼠墊原本好端端的,跟專業鼠Pro Mouse也合作愉快,為什麼跟大力鼠合不來呢?專業鼠同樣也是光學滑鼠哦……另外,妹子是個挑剔的人,如果買滑鼠墊總想買個品質好的。可是朋友西門兄推介的光學滑鼠專用墊要一百七十大洋!實在太貴了。加上一直忙得很無暇選購,於是買滑鼠墊的事就擱置下來。

最近因為工作需要處理大量圖片,令妹子不得不處理「飛鼠」問題。妹子心想,還是把珍藏已久的《ぼく!ドラえもん》叮噹滑鼠墊贈品拿出來試用罷?捨不得也沒辦法了。可是,怎樣也找不出來,反而在同一個地方找到早前在美術用品店購買的厚身水彩畫紙。這些畫紙已被裁好成小塊,買來本是用來畫愛Mac部落格插畫用的。妹子忽然靈光一閃:這種紙質很粗的畫紙,說不定能制止活潑的大力鼠喲!於是放在桌上用用看……哇塞!感覺捧極了!從此大力鼠乖乖就位,不敢亂走了。真好。

好用就說完了,那麼超便宜又是怎樣的一回事?那些畫紙一包十張,好像只需二三十元,即是一張只需二三塊錢,這不是超便宜又是什麼? ^o^ 大家有興趣,又想省錢就試試看囉。

4 則留言:

  1. Actually, I just use a piece of A4 paper (used, recycle) and it works great! Once it get dirt, just throw it away and bring a "new" one.

    回覆刪除
  2. 我用wireless mouse 指標也會亂跑。 第一次聽到用飛鼠來形容,有趣。

    回覆刪除
  3. 用粗質紙張,怕不怕會把滑鼠的底部磨平?我舊的Pro Mouse巳經給我磨平了... :'(

    回覆刪除
  4. Peter兄:
    呵呵,所以這個世界有很多省錢的方案的囉~說起來,妹子這塊水彩紙滑鼠墊也有點髒,是時候更換了。^_^;;

    hbrk55醫師:
    那麼您也試試這個方法吧!

    Mark兄:
    可否將您的經歷分享一下嗎?妹子的經驗是沒有問題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