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3日

到金銀島學動畫!

上月底,妹子有幸得到一個機會免費到數碼港參加一個為期兩天的動畫日營。雖然這個日營的大賣點是由 Pixar Animation Studio 三位人員主講,可是提供這機會的朋友說:「會來香港的也不會是什麼大人物罷?」加上剛剛搬到新家,差點連電腦也沒得用!沒空做調查的妹子,就這樣渾渾噩噩去到現場。

怎料妹子完全錯了!真是錯錯錯到極點!因為妹子差點「如入寶山空手回」呀!

首先,原來今次來的 Pixar 大師都是妹子最喜愛的「怪獸公司」的製作人員!分別為 Art Director Ricky Nierva 先生(就是「大眼仔」Mike Wazowski 和「毛毛」Sulley 的總設計師喲)、Storyboard Artist Rob Gibbs 先生和 Animator Andrew Gordon 先生。熟悉妹子的朋友,就會知道「怪獸公司」是妹子最喜歡的十大動畫之一,如果只算立體動畫的話,「怪獸公司」就是 Number One!哇塞!今次就是與偶像近距離接觸嘛,完全沒有心理準備的妹子,實在嚇死了。妹子最納悶的是:沒有帶妹子的珍藏《The Art of Monsters Inc.》又沒有帶相機,怎樣可以找他們簽名和合照?

第二就是看到很多不得了的東西。包括 Pixar 內部專用的分鏡製作軟件 Pitch Docter 啦、「怪獸公司」和「海底奇兵」的非公開製作資料啦、大師的鬼斧神工,使用壓力筆「我手寫我心」隨手繪畫漂亮到不行的圖畫啦、看到某 Pixar 大師所繪畫的卡通版 Steve Jobs 先生啦、一窺 Pixar Animation Studio 的「夢幻辦公室」啦(跟 Googleplex 不相伯仲!)、還有的就是……三位大師都是用 Mac 來做示範的,Ricky Nierva 先生還用 Keynote 做展示喔。嘻嘻∼

好了,來總結一下今次掏到的寶物:

- 妹子當晚翻箱倒篋尋回《The Art of Monsters Inc.》,再找一支簽名筆回來,翌日獲得三位大師簽名和親筆繪畫「怪獸公司」人物和拍照。現在妹子的《The Art of Monsters Inc.》佈滿極其珍貴的大眼仔兩個、毛毛一隻、還有小 Boo 一位!《The Art of Monsters Inc.》升級為特級珍藏!

拍這張照片時 Andrew Gordon 先生還未簽名,所以少了一個大眼仔。

- 妹子厚臉皮地請兩位大師替妹子的兩位怪獸公司迷日本朋友簽了兩塊簽名板,今年可有超級聖誕禮物送人囉!

- 有幸跟 Ricky Nierva 先生愉快地一對一對談一會。

- 得到大師們的有用技巧指導,最重要的幾句是「Story is King!」、「Technology inspires the Art; Art inspires the Technology」和「意念加畫功比功能強大的工具(軟件)重要!」對於喜歡「即食即用」的尋寶者來說,這些沒有很大的即時效果。妹子這樣說,因為聽到有人說學不到有用的東西……相信幾年後,他們就會知道這是寶物了。嗯……

- 妹子「遇上」了一份夢寐以求的工作!相信妹子,真的完全是「遇到」的,根本就是個「奇蹟」!妹子期待做這類的工作已有十年了,這個完全是寶物中的寶物喔! ^o^ v

(p.s.) 數碼港的升降機實在非常「先進」!它的運作方法是先在外面的控制面板按下想到的層數,之後它就會告訴你要進入那一部升降機,進到裡面後它自然就會把你送到想要的樓層。即是說,升降機內部只有開關門掣!可憐妹子第一次進去是衝進去的,入去才發現出事,完全控制不了升降機,真是嚇死了……嗚嗚……

可是,以後就會常常乘這個……

3 則留言:

  1. 以後...?

    如果有一天你見到有人在數碼港拿著灰色貝殼iBook...而樣子長得一點也不好看,常在M49上睡著了... 那人應該就是我 :P

    回覆刪除
  2. 太好啦!可以得到兩位大師親筆簽名和繪畫....^^


    BTW.在外面的控制面板先按下想到的層數的笠,係太古坊的寫字樓已用了多時.

    回覆刪除
  3. Iris 君:
    是啊!那本書完全是妹子的寶物呢!^o^

    原來那樣的升降機一早就有了嗎?嗯......其實都有其優點,只是妹子已被困兩次。同事們也不喜歡這個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