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8日

Steve Jobs 先生印象

因為剛剛看到傅瑞德兄的爆笑文章,妹子也來插個花,把自己對 Steve Jobs 先生一直以來的印象寫出來。其實一早已想寫,只是真的太忙,也沒有心思整理,更怕遭大家擲臭雞蛋……所以兩年來都沒寫。只是這真的是妹子的角度,也希望大家尊重。謝謝!

或者大家會以為 Steve Jobs 先生是妹子的偶像,甚或蘋果教的教主。嗯,其實在妹子以前的文章已把「偶像」二字用引號括著啦!因為太趕急(今天只能用吃完午飯的有限時間抽空一寫),只好用列表的形式:
  1. Steve Jobs 先生是電腦界的大帥哥,真的迷人到不得了。
  2. 不過,他不是神,不是宗教教主,只是個出色的人。而「教主」的銜頭只用作比喻,例如像某某是「潮流教主」一樣。所以「蘋果教主」之名,用這角度詮釋的話,妹子是接受的。而妹子尊稱他為「先生」,也只因為他是個很出色的人。
  3. 在出色的人中,他是有創意和行銷力超凡的那一類,僅此而已。當然他的「現實扭曲力場」是出奇的厲害,差不多沒有人能逃得過!(當然包括妹子,不然幹啥要寫愛Mac部落格?哈~)
  4. 他的確有點「藝術家特質」。他在事事追求完美這方面,妹子非常激賞。只是,把屬下弄個半死不活嘛……嗯……如果妹子是直屬於他的員工,恐怕會送他一巴掌。而大家認為一般藝術工作者都有的「脾氣」,Steve Jobs 先生也有。只是真的想加個註腳,藝術工作者不一定有怪脾氣啦!只是他們想的東西可能跟其他人有點不同吧了!唉~
  5. 他在某些方面(例如感情史),在妹子眼中是非常差勁的。妹子最最討厭那些對於感情事不清不楚,又不知道自己想怎樣做想要什麼的人了!同樣地,妹子也會送上一巴掌!
當然,這些印象都是妹子從各式各樣文獻中看出來的,或許會有偏頗之處囉。不過,誠實一點說,妹子仍是有種名星心態,想親眼看看這一位先生倒是真的。

唉,想說的話終於都說了。如果說得不中聽,請多多包涵。妹子回去工作了。下次再見!

3 則留言:

  1. 藝術家都係人, 只要係人就會有脾氣、胃氣、要受氣...我係人...唔係藝術家~XDDDD

    回覆刪除
  2. 白天舖塵兄:

    初次見面,幸會幸會!

    所謂的「藝術家脾氣」,在妹子的眼中,其實只不過藝術工作者感受性比其他人強得多,對身邊的事物的敏感度也強得多。於是他們認為理所當然的反應,在「普通人」眼中就是「怪奇/誇張」,就此而已。

    回覆刪除
  3. wow, 有機會的話我們會再見的...希望妳估到who am i la... ^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