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6日

想買 MacBook 嗎?

自從上月 Steve Jobs 先生在 Keynote 發表了全新 MacBook 和 MacBook Pro 後,不停都有朋友詢問妹子的看法,也有朋友問妹子想不想買。當時妹子不以為然,敷衍幾句就算了。(各位朋友,對不起啊!)因為妹子想:反正推出了什麼,也跟妹子沒有什麼關係,最重要的是家中的大小蘋果老當益壯就行!

只是,情況漸漸改變了……

因為一些原因,妹子前陣子「被迫」不停看介紹新 MacBook 的影片(有沒有超過二十次呢?),看到作悶之餘,卻似乎被三位設計長老打動了芳心。三位長老不停碎碎唸讚嘆著全新 MacBook 的各項優點,是怎樣怎樣的設計精品云云。看著看著,真有點開始想買了。

另外一個非常實際的原因,是家中的蘋果年紀都大了。大蘋果 PowerMac G4 Dual 1.42 老當益壯,仍能處理妹子現有的工作;只是小蘋果二代目 iBook G4 800 就有點勉強了。尤其妹子在十二月尾要到外地公幹多天,如果還帶小蘋果二代目去,的確有點可憐……

可是妹子不像好些「有充裕資金買玩具」的蘋果朋友般,想買就可以立刻買的!首要條件自然就是資金啦,怎說全新 MacBook 也不便宜嘛,況且妹子想買規格高些的那一部呢。幸好現在有 24 個月分期供款,要供一部還是可以商量。 好了,就算不提這個, 全新 MacBook 沒有 FireWire,如果想把大蘋果當 Target Disk 然後把資料搬移過去就不行了;另外,如果想買外置硬碟,也要買 USB 2.0 的才行。可是妹子對 USB 2.0 外置硬碟信心不大……大概也是對 FireWire 的死忠罷?

問題還有一堆:例如蘋果一直以來的傳統——第一批新產品總會有若干問題啦、會不會很快推出新版本啦、會不會在 Macworld 推出雪豹啦、想和大蘋果一起分享同一個顯示器啦、要找一個固定位置安放新 MacBook 啦、要買一個精美的新 MacBook 套啦……等等等等。真的非常煩惱啊!

嗚嗚……怎麼辦才好? @_@

6 則留言:

  1. 8月才買了Macbook, 沒多久便出新型號, 有點後悔, 不過也沒所謂吧, 小白有小白的美

    現在等一等可能比較好, 新產品通常不多不少都有些毛病

    如果純綷想搬資料的話, 用WIFI內聯網不行嗎?

    順便問問,你的MACBOOK套在哪裏購買? 坊間一般的NOTEBOOK套都不襯MACBOOK...

    回覆刪除
  2. 記憶中現在的Mac可以用Network由舊的system搬到新的system 中;對啦,我也鍾情FW,USB總是覺得不爽的~; 還有Snow Tight傳聞中會在Q1 2009 出呢

    回覆刪除
  3. Fred:
    哈,妹子寫這篇文章時,剛巧想到你呢!妹子在想你還有沒有來看。

    就是因為不想用 Wi-Fi 才煩惱啦。

    至於 MacBook 套,妹子想仲尼居士那裡會有些好選擇:
    http://www.mactivity.com.hk/

    A.T.:
    對,你提及的方法一早就有了。 :-) 只是妹子是死硬派,喜歡自己來啦!:-p 而且妹子還有一個裝雜物的硬碟,現在不知怎麼辦...... 大概都是抽一些重要東西出來算了。

    回覆刪除
  4. 我終於也屈服於MacBook之下!

    原本想買的是MacBook Pro 2.53GHz,嘿...當然是因為FireWire和Dedicated Display Card!可是MacBook Pro也不輕,即使只有2.2kg的iBook再加上火牛跟Notes...太重了!

    原本在計劃之內的24" LED Cinema Display早就刪了...加上經濟不景,還是能省則省吧...

    沒有FireWire的日子:接上外置硬碟很麻煩,7 port的USB hub被吃掉了半個,可幸的是USB也不算太慢...

    不過USB真的差一點,剛剛Copy Files到另一隻USB Hard Disk竟然Kernel Panic!很多年沒有見過Kernel Panic了...

    回覆刪除
  5. 我認識很多朋友這時都情願選擇水尾的白色 MacBook,又白又靚,又有 Firewire,又不嚴重反光,又平了一大截,又容易買配件,又......

    回覆刪除
  6. 聽說用Gigabit LAN做Migration Assistant, 速度和Firewire 800差不多,甚至還要快一點 (當然兩台機都要有Gigabit LAN和用CAT5e/6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