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24日

蘋果怪雞小電影

妹子差不多都不會放過早前完結、一年一度的香港國際電影節,怎麼說妹子都是唸電影出身的,對另類一些的電影總有點興趣。當妹子看著訂票手冊時,發現有套電影的資料如下:

半熟情慾槍手(Install)

半熟少年( 妹子按:かずよし,可譯成「一良」)垃圾站巧遇棄置家當及自己的高中生朝子,一部酷極的經典Apple電腦撮合這對生意搭擋。原來十歲小子秘密經營色情 chat事業,冒充「人妻風俗孃」,在網絡充當慾海慈航。改編自日本史上最年輕(現年二十歲)的芥川賞作家綿矢理紗(妹子按:綿矢りさ)的暢銷小說。新世代人氣偶像上戶彩初體驗虛擬感官世界和千奇百怪的寂寞怨男。

妹子立時付錢預訂這套電影的戲票!為什麼?因為上戶彩當主角? 怎麼會?妹子又不是懷春少男!因為有色情東西看?啋∼妹子又不是變態!因為是日本電影?這個有一半對罷,妹子很喜歡看日本電影就是了。其實……唉……還不是因為那句「一部酷極的經典Apple電腦撮合這對生意搭擋」?

妹子很想知道電影裡會出現那個型號的蘋果電腦。

四月三日,當妹子跟朋友到達葵青劇院演藝廳,發現多半觀眾都比咱們年青,妹子心想大概自己也有點怪奇。大概沒多少個人看這套電影的動機跟妹子一樣罷?

答案終於揭盅!原來是Macintosh Color Classic II。(那電影節手冊寫的「經典Apple電腦」好像又寫對了,真的是「經典」(Classic)嘛!)那是朝子兒時祖父送她的禮物,祖父那邊也有一部, 不過因為祖父是位機器盲,所以還是將之擱置了。順帶一提,朝子的祖父因為不懂得用電腦,竟把使用手冊燒掉!真浪費!

大概這裡不是供妹子寫影評的地方。一來妹子一向不喜歡寫(倒是唸書時被迫寫了不少……),二來看罷此片已有一段很長的時間,所以也不曉得該怎樣寫了。所以只輕輕帶過吧!這是一套很有日本漫畫感覺的電影,導演也將之拍得很不真實。也許妹子不是少女,對朝子迷失自己而幹些非法勾當的心態予以保留。只是,妹子對朝子視她重拾自我的過程為「安裝」(Install,即本片的片名)十分認同,因為妹子也說過自己的腦袋有「安裝了OS」的想法啦。它是一套頗有趣的電影,大家有興趣可以訂購DVD來看看喔!如果看得懂日文,還可以看原著或漫畫。

回到正題,妹子仍是集中留意這部Mac。據官方網站所言,工作人員很辛苦才找到這部Mac來拍攝。這點,妹子很佩服日本人,因為他們連這部Mac的包裝紙箱也找到了,而且還是簇新的!不過,妹子沒有看過原著,未知使用Macintosh Color Classic II是導演的趣味還是原著作者的堅持?

另外,妹子其實對Mac的型號(尤其是早期的)沒有多大研究,看罷此片才知道Macintosh Color Classic II是日本限定的型號,看來蘋果電腦對日本市場有點偏心啦……片中的Macintosh Color Classic II似乎是改裝過的,應該是加了升級卡吧?所以大家可以看到它運行的OS是Mac OS 9。根據原廠設定,最多只能運行Mac OS 7.6.1的說啦!

最後想告訴大家,此片的官方網站介面設計得像Mac OS 9一樣,甚是有趣,不要錯過!

10 則留言:

  1. my colleague have one Color Classic, is her super collection item! cool!

    回覆刪除
  2. 啊!我拜訪過影片的官網,奇怪的是官網的預告片只有 wmv 和 real 格式,可是影片的其中之配角是 Mac classic 啊?為何沒有 Quicktime的份兒? 當windows的四色旗出現在 Mac OS 9 中,就顯得有點格格不入了。

    回覆刪除
  3. pcheung25兄:
    請留意,是「Color Classic II」而不是「Color Classic」喔!

    joeccleung兄:
    嗯......您說得也對哦......

    回覆刪除
  4. haha yes wo, thx 提點, haha

    回覆刪除
  5. Color Classic 跟 Color Classic II 在外觀上分別不大, 只是名牌上有少許分別. 小弟第一部 "全資擁有" 的 Mac 就是 CC, 機身右下角還有一個 QuickTime 圖案, 印象中很少 Mac 有這個圖案印在機身.

    回覆刪除
  6. 妳好嗎?小弟有幸十幾年前用過 Mac Color Classic,真係好有趣的電腦!

    回覆刪除
  7. 綿矢的兩部小說都有翻譯成中文,我也透過網路書店買到了。

    "Install未成年載入"
    "欠踹的背影"

    回覆刪除
  8. 仲尼兄:
    妹子記得你把你的Color Classic賣掉了是嗎?買家現在可有三部Color Classic呢~

    草莓兄:
    十分感謝您的資料!妹子遲些會找來看看。

    回覆刪除
  9. 那位 CC 買家是想砌一幅 Video Wall 嗎? 要那麼多 CC 幹啥? :)

    其實我家中還珍藏了一部元祖級的 Mac 128K, 可惜已開不動了, 但我還是珍而重之的收藏起來, 隔一兩年便拿出來, 再用潔而亮清潔一番.

    回覆刪除
  10. 仲尼兄:
    妹子也不知道啦......他好像想將之改裝成能夠使用的Color Classic云。(據說其餘兩部都有些問題)至於你的Mac 128K,有空拍個照給妹子看看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