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12日

教人好不失望的Macworld Keynote

一年一度的三藩市Macworld新產品發佈會終於結束了,可是,妹子卻覺得有點失望。

妹子知道有些朋友覺得既然是蘋果迷,Steve Jobs先生的Keynote是不可不看的。可能妹子是個怪人,就算對一件事很著迷,總是會對那件事有著一定的距離(所以也有人懷疑妹子是不是真的喜歡林憶蓮)。所以,妹子印象中自已從沒完整看過Keynote一次。就算是文字轉播也是後來才看的。不知道為什麼,昨晚卻很有興致湊湊熱鬧。除了看傅瑞德先生Mac Rumors網站的文字轉播外,還進入了一個聊天區跟大家聊聊。

昨晚打著瞌睡的朋友十分多,可是熱情的大家都想看到最後一刻。而且,Steve Jobs先生著名的「One more thing…」通常都是最後才出場啦!可是,某些產品出場時,大家的反應都十分激烈,甚或想說粗話。其實也可以諒解啦,當內置英特爾晶片的iMac出場,很多朋友都在悲鳴!因為去年十月才推出iMac,有誰會想到現在又推出新版本?據知有朋友購買十月版的iMac才買了二十天,不想說粗話才怪!說起來妹子也很擔心,上個月才推荐人家去買iMac,誰知現在又推出新版本。希望沒有人找妹子尋仇吧?嗚嗚……

另外,一些比較次要的產品似乎不能帶給大家驚喜。例如含FM收音選台功能的iPod遙控器,這是大家一早就認為應該有的配件;又,iWork 06’和iLife06’雖然增強了不少新功能,可是因為很多都要搭配.Mac服務才能使用,而.Mac的年費又那麼貴,對於只用.Mac電郵服務的妹子只能望洋興歎。老實說,妹子對於使用iWeb來做Blog真是很感興趣,在此只能說句可惜了。

今次Keynote的「One more thing…」是MacBook Pro。怎麼說好呢?有新出品的筆記本電腦當然是好事啦!又快,樣子又酷。只是妹子真是不喜歡這個新名字,又難唸,又醜!怎及得Powerbook又易懂又瀟洒?也許,蘋果為了要讓大家忘了PowerPC晶片才改個這樣的名字罷?可是妹子就是不喜歡。而且,妹子還擔心,當新一批的iBook推出時,會不會又會起個好醜的名字? O_O

話雖如此,親自到三藩市Macworld現場看Keynote,仍是妹子十分嚮往的事。

11 則留言:

  1. 說得對,MacBook Pro這個名字難聽極了!Sounds very PC! 既然叫Pro, iBook極可能便成MacBook...

    回覆刪除
  2. iWeb不一定要配.Mac用,根據iLife '06內的iWeb資料:iWeb publishing requires Internet and webserver access (.Mac recommended).,.Mac只是recommended,應該可以用自己的webserver。
    我也對iWeb好有興趣,等星期六日放假會出去看看店舖有得買未。

    回覆刪除
  3. 不知道 PowerMac 又會點命名?

    回覆刪除
  4. 起初覺得MacBook Pro很怪,但整天不停"MacBook Pro"之後便習慣了...

    PowerBook -> MacBook Pro
    iBook -> MacBook
    iMac -> iMac (see? it's not iMac G5 anymore...)
    PowerMac -> ?

    iLife, iWork都唔會買,因為我會等換新機 :P
    (至於換新機嘅日期...Hmm...慢慢等吧...)

    最不希望發生的事情:見到別人打開Apple手提電腦,聽到「噹...」後播出「叮掟洞叮掟...」(Windows開機聲)

    回覆刪除
  5. 真的可惜,MacBook Pro ,看來要念一段時間才能習慣。

    ibook可能改叫iMacBook吧。

    Keynote不錯用,但可惜沒有如 Excel 功能的設計。

    回覆刪除
  6. 既然MacOS轉用Intel既processors,咁唔知第時IBM聯想會唔會響佢地既ThinkPad平台整番部ThinkMac XA1、HP就響佢地既Pavillion系列加多部Macillion AP-6、Toshiba就出Mactellite、Compaq就加多部Macsario X4000、Acer就出Maccari 8000AX... Fujitsu就方便D,響佢地既LifeBook後面加多個Mac,變成LifeBookMac A2006就掂啦!硬係唔明點解D Wintel notebooks既名成日都要有渣數目字跟尾既jet,呢種情況響John Sculley執掌Apple既時候都試過... 但係我諗Sony就點都唔會改架啦!

    回覆刪除
  7. 大家好,新年快樂!

    最近煩心的事太多,連變味的蘋果也算進去,保證煩死。可是Mack兄不用害怕,因為已經有很多人打算打Windows裝進新一代的Mac裡去,那一聲「叮掟洞叮掟」似乎避不了。妹子也不知道是不是好事......

    回覆刪除
  8. 雖然我都極有可能將Windows裝到新的Mac電腦,不過Mac OS X一定會是預設的開機系統...

    對那些新機落地便給洗腦的,我只能在洗腦後補上「亞門」...

    教會裡一名弟兄最近問我「甚麼是iBook」,因為他在選購手提電腦時發現雪白的iBook跑著十分漂亮的系統,只售六千多個大洋...
    可惜MacBook Pro太貴,他負擔不起。如果Apple推出的是Intel版iBook,他可能巳經上訂了。因為他可能功課(和玩樂)上要用到Windows...

    另外還有一位玩音樂的同學,我也是叫他等Intel iMac,因為我怕他不習慣沒有電腦遊戲,最後浪貴金錢...而且他對Mac也有興趣 :)

    回覆刪除
  9. 如果在iMac上行Windows,而且行得順又快,便是對Microsoft的最大諷刺了……
    看來一部iMac都可以推得動即將推出的新版視窗。啊!還會有人買PC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