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1日

I hate PC!(二)

想不到這個題目還會有續集啦!

話說妹子前幾天再把那部 PC 起動,打算幫忙九仔兄安裝 iTunes 等等影音軟件,才發現 Windows XP 原來找不到聲效卡的驅動程式!哎喲,妹子哪知這張聲效卡是什麼牌子耶?後來再想想,現在好像聲效卡很多都是 built-in 在底板上,不如試試從底板的驅動程式入手?

幸運地找到底板的品牌的相關網頁。可是因為寫得不清不楚,加上這部 PC 不是妹子主理的,真的很怕安裝錯誤的驅動程式啦!幸好,忙了半晚,努力總算沒有白費,這部 PC 的功能終於變得完整囉!萬歲! ^o^

可惜,翌日九仔兄就告訴妹子,這部 PC 要回家囉!因為九仔兄的家人要用…… T_T 真有點白忙一場的感覺。不過算了吧,替人家的 PC 來個大掃除也算是善事罷?雖然這部 PC 還在妹子家,不過妹子已經不打算繼續跟它交朋友了。人家的東西,還是早日還給人家穩當。

嗯……原本妹子對於最近推出的新 iMac 興趣不大,可是當知道妹子需要的朋友告訴妹子:「新 iMac 的顯示卡呢,用 Bootcamp 來運行 3D 軟件絕對沒有問題啦!」後,真令妹子心癢癢想領養它回家呀!不過……哪來資金? $_$

如果這個問題能夠解決的話,才將它列入考慮之列罷…… @_@

7 則留言:

  1. 好像今次iMac個黑邊有點…
    但個keyboard真係無得頂!呵呵

    回覆刪除
  2. 對電腦有一定認識,都要用半晚去裝一個DRIVER(半晚?.....),
    到底係MAC問題,PC問題,定係使用者問題!
    愛用MAC是一回事,但也請不要誤導PC用户吧!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這不是誤導,在我來講是非常真實的經歷。我家裡有一部「砌機」、一部 MBPro、一部 iMac Intel。我不是故意亂花錢買電腦的。
    當我組裝好一部「砌機」同視窗之後,就立刻用某 A 大廠的主機板附贈的驅動程式光碟安裝。之後就發現內建音效裝置及 USB Mass Storage Device 驅動程還未完全裝妥,然後就到某 A 大廠的驅動程式下載網頁尋找最新驅動程式及檢查 BIOs 設定有否出錯。
    主機板說明書對 BIOs 某項目的設定的描述大多是句起,兩句止,想多些了解就要請客、問朋友,又或者花多些時間上網搜尋同找「天書」。
    至於主機板官方網頁就分門別類的(如內置音效卡、內置視像卡)放置了多個版本同多種語言的驅動程式,例如:V1.2.3.413_tc 和 V1.2.3.410_sc 等等。齊全、有系統之餘還帶點雜亂,如果要為主機板上所有裝置更新驅動程式的話,花幾天時間是在所難免的,更何況還要更新加裝上去的顯示卡同電視接收卡的驅動程式呢!
    如果用 Intel Mac 的話,情況就大大不同,OSX 的系統會定時提醒你上網更新 BootCamp 程式,更新之後就建議你燒錄一只集合所有最新視窗驅動程式的光碟。燒錄完之後就可以在「控制台」內選擇以視窗系統重新啟動電腦,啟動之後就放入 BootCamp 驅動程式光碟。只要隨著光碟程式的指示就可以一次過完成驅動程式的更新。安裝之後亦不需要考慮 BIOs 要怎樣設定(因為 Mac 機是沒有 BIOs 設定的)。
    所以我的 DIY PC 就丟在桌下,沒有再用了。我花錢買電腦是為了忙幾天更新驅動程式嗎?還是為玄耀自己的電腦是可以作正常嗎?講多無謂,自己試過就知(Mac 機好用)!

    回覆刪除
  4. Shun18 兄:
    妹子很快就有機會看到實物,到時再談論。^_<

    Lucky2797 兄:
    因為妹子沒有使用 PC 多年,所以你可以當妹子的 PC 認知等於零。

    重要的一點,因為那部 PC 根本不是妹子的,要確認每件硬件的廠牌的確有點難度。最最最最重要的,因為那部 PC 不是妹子的,妹子不想因為自己的失誤而害了朋友啦!

    Samuel 兄:
    謝謝您「另一方」的意見。這也是妹子這些日子的真實體驗,謝謝你為妹子加上一些註解。

    其實這兩篇「I hate PC!」裡,妹子都是談談自身的體驗罷了。妹子也已經聲明,這個只是妹子的喜惡。愛 PC 的朋友仍可繼續愛 PC!

    只是在妹子的印象裡,從使用 PC 過渡到使用 Mac,的確比起從 Mac 過渡到 PC 快和簡易,這是實話。

    回覆刪除
  5. 據小弟經驗,對舊一點的PC機跟對流浪者一樣,好心同佢沖涼,反而會整瓜佢,到底點解?我唔知,可能我係電腦白癡掛。所以…一重裝好部PC,就立即backup個system,咁就萬無一失啦。
    不過…最近幾經痛苦裝好部PC,仲Ghost左個windows,諗住掂晒。可惜…真係估佢唔到,無聊之一想試下restore返個windows,點知隻Ghost boot起部機一半就停左…唉…
    所以無乜野就唔好搞部PC啦,由得佢百無歸老啦。

    回覆刪除
  6. 我係cmm.hk forum入面的djapes,你之前話學緊3d? 你點解唔用mac 機玩3d 呢﹖我係玩開cg人,如果你係玩maya 的話,mac os x 都有出。你可以同我交流下3d 啊=] 我現在都用緊new imac,玩graphic 都幾正=]
    我ichat account:djapes@mac.com
    msn: djapes@hotmail.com

    你可以得閒同我玩ichat

    回覆刪除
  7. 公道一點的說,PC其實也有可取的地方,PC的硬件與軟件在調整上相對來說有點彈性,一步步的向著目標完成Target,很有滿足感,回想從前還要人手去分配IRQ也是一種樂趣,不像Mac般的有點「黑箱作業」!【個人愚見】。用Mac與PC的分別只在於口味,正如嗜甜和嗜鹹,沒有對錯。《我是玩8085長大的一代,用了Mac才年許,但已不能「回頭」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