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6日

撿便宜

一直都想為大蘋果 PowerMac G4 換一隻 DVD drive。除了原有的那隻燒錄速度只有四倍速外,它不時會鬧脾氣,燒錄光碟不時會有不成功的情況。只是妹子一直都很懶,而且常常想省錢,心想多用一天就用一天吧。所以說了多年還是沒有換。

倒是最近撿了便宜。話說朋友九仔兄的 PC (即是妹子之前用心修理的同一部)終於返魂無術魂歸天國,迫於無奈唯有改買一部 Dell 的手提電腦。可是舊 PC 裡面還有不少硬件還可以用嘛,於是九仔兄把舊硬碟改裝成外置式,這樣就可以省掉將舊東西搬到新電腦的煩惱。

之後,妹子再望望那堆硬件,忽然想到:為什麼不把 DVD drive 拿去給大蘋果用呢?雖然那隻 DVD drive 不是 Mac 用家愛用的大廠 Pioneer,不知道能不能安裝成功,反正妹子的大蘋果夠位裝兩隻,而且妹子不撿走它也會送到垃圾堆填區,為什麼不試試看?

於是剛才妹子跟著蘋果說明書的指示安裝,然後重新開機,果然行得通耶!不過……為什麼那個 drive 不能跑出來?挖開大蘋果的銀色面蓋看看,才發現妹子沒有把 DVD drive 的面蓋拆出來,原來要拆開才可以用。唉,唯有又重新安裝一次啦!不過 DVD drive 的面蓋真有點難拆開,妹子費了不少勁才成功,現在手指頭還在疼……

安裝成功後,妹子立刻燒錄一隻 CD-ROM 和一隻 DVD-ROM,速度很快而且很穩定!真好,今次又省下一筆了。

題外話,今次另外撿了兩件便宜:一條 512Mb DDR400 RC3200 記憶體、和一張 Geforce FX 5400 (?) 顯示卡。還在想那裡可以用得著。

3 則留言:

  1. 冰果室有說過如何改裝PC graphic card to Mac graphic card 的 Web Site.... 但忘記它的address :o

    回覆刪除
  2. Jack兄:
    哈哈哈哈,是「九」仔不是「狗」仔啦!
    這位九仔兄可是一隻貓啦~ :-p
    嘻嘻~

    Atropos兄:
    謝謝提供,或者妹子問問「大蘋果時代」的小黃兄再作打算。或者,把它還給九仔兄讓他送給好朋友也說不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