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7日

iPhoto 的好用方法

最近妹子轉行去了。

新工作的其中一部份,需要到某個檔案館翻查翻拍大量的古舊參考書和資料,然後再詳閱分析,「大量」的意思可是以千幅照片來作單位哦。為了方便分類,妹子在檔案館工作時,已經用了小蘋果二代目 iBook G4 來跑 iPhoto ’08 先為照片分類。可是,當妹子回到家想把搜集回來的資料放到大蘋果 PowerMac G4 繼續工作時,立時想到兩個問題:

  • 妹子可不想把工作的圖庫跟私人的圖庫整合在一起。
  • 如果因為如此,而迫於無奈多開一個帳號的話,除了非常不便,而且還有點蠢。

妹子想,總有些聰明些的辦法吧?於是查看一下 iPhoto ’08 的輔助說明,發現果然可以隨時切換不同的圖庫啦!方法大略如下:

  • 先為您的不同圖庫改上不同的名字,以免搞混。
  • (當然囉,您可以把您的圖庫放在您喜歡的地方,例如外置硬碟。不一定全都要放在「圖片」資料夾啦!)
  • 開啟 iPhoto ’08 時同時按 Option 鍵,此時會出現以下的畫面,詢問您想選擇圖庫還是開啟一個新的圖庫。這時您就選擇當時需要使用的圖庫就成。

這樣大概除了可以為大家的照片分類外,還可以為圖庫「瘦身」一下。像妹子這樣使用舊機種的用戶,一次過載入太多的照片可不是好玩的事啦!如果將一些少用/統粹備用的照片和影片分開成不同的圖庫,這樣作業起來就輕鬆多了。

也許已經有不少朋友已經知道這個用法了吧?如果還未知道的話,希望妹子的發現能幫得上一點小忙。妹子繼續工作去了,下次見!

7 則留言:

  1. 我未知道,因為我未有 iPhoto '08。v_v

    回覆刪除
  2. 不知道 iPhoto '06 行不行?不如會長您試一試?

    回覆刪除
  3. 舊版都可以,至少我試過iPhoto '06可以.. '05都好應該無問題

    回覆刪除
  4. 好好的一個方法,
    多謝分亨

    回覆刪除
  5. 若相片太多,iPhoto 是超慢的,而將之分割成細小資料庫來管理是必要的。再進一步,可以試試 iPhoto Buddy 這個小程式。
    http://www.iphotobuddy.com/

    回覆刪除
  6. 謝謝仲尼兄分享,妹子一會就下載來試試。

    回覆刪除
  7. 有用有用,謝謝林擒妹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