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7日

機種重要,還是實力重要?

相信很多人都會有妹子以前的想法——想創作/製作某些某些東西,還是買最好的配備吧!一個人想擁有最好的東西是很正常的,只是,大家有沒有想過,擁有它後能不能盡用呢?

這個反省是從擁有了大蘋果一段時間後開始的。妹子購置大蘋果的目的,是希望有一部夠強勁的電腦讓自己製作不同的錄像。到現在呢?除了製作過一份功課外,就沒有好好地利用過它了。反而使用eMac的老爸製作了不少出色的DVD。 -_-;; 當然,妹子沒有自家的DV也算是一個理由,只是不夠熱心才是妹子真正該反省的。朋友麥兄說過:「最頂尖型號的相機,顧客只有兩種——一是一點也不專業,自以為擁有最強器材就等於是專業人士的笨蛋;二是超級專業的人材,他們真正需要這樣的配備。一般專業的攝影師會聰明地計算好自己的需要才配置。」聽罷,妹子銘記在心。 v_v

最近知道有位畫家開畫展,更覺當頭棒喝!以下是畫展的詳情:


陳餘生小畫家展

當「老畫家」偶遇電腦世界的「小畫家」,他決定放開懷抱,盡情地與「它」交交心……

現年八十歲的陳餘生,向以塑膠彩為其主要創作媒介,作品充滿生命力及童稚的活潑和天真,單純簡樸的顏色造型更是他的一貫特色。今趟他決定放下熟悉的畫筆,以陌生的電腦媒體開展新的試驗,並藉此為這漸被遺忘的電腦繪圖程式拓展出更多的想像和研究空間。

是次展覽將展出陳氏近年以漸被人遺忘的電腦繪圖程式——「小畫家」所新創的數十張數碼作品。這些紙本數碼作品除保留了他獨特的繪畫風格外,還包含一份不受規限的創作/生活態度,絲毫不會因電腦軟件/印刷/影印而有所局限,反過來借助當中的不確定性,追求率性自在的繪畫特質,亦充分反映出他一貫的率性與積極的人生觀。

展覽詳情
日期及時間:05/10-26/10/2005,上午十時至下午八時
展場:香港藝術中心五樓包氏畫廊
免費入場

哇塞!用「小畫家」也可以創作出色的畫作!這能不叫常常埋怨自己沒好器材的人慚愧嗎? O_O 嗯……一心只單單為了帥氣而想買最高階的Mac;不停地追趕最新軟件的朋友,還是想清楚想用Mac來做什麼;有沒有充份利用已擁有的軟件再考慮吧。肺腑之言喔!

2 則留言:

  1. 妹子姐姐,最近我也試了製作短片,很好玩呢!

    回覆刪除
  2. 妳呢篇文章,令我諗番起1997年幫《桌上時代》寫過叫《一樣米養百樣 MAC USERS》既一篇文...

    我間中都做下freelance既Mac consultant,遇岩D唔多曉用電腦同software既客,猛話要我幫佢部機整到點勁點勁,都唔知點答佢至好...

    一個人最忌就係無自知之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