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16日

非常豪氣的Mac購買者

昨日黃昏時分,妹子陪老朋友懷思君的朋友A兄購買iMac。他是Mac新手,所以有經驗者陪他買一定更好。雖然一般來說這是吃力不討好的工作,可是懷思君是妹子的好朋友嘛,加上妹子最喜歡轉投Mac陣營的朋友,所以就算之前通宵趕工沒睡也要幫這個忙。

事後證明,這個工作的確吃力不討好。

因為妹子遺失A兄的聯絡電話,懷思君又忘記帶手提電話,於是妹子跟他們失聯了!幾經艱苦在MSN(真要感謝小蘋果一代目!不然不能在Starbucks上網啦)找到懷思君重新得到A兄的聯絡電話,這樣妹子才能聯絡A兄確定時間地點。因為已過了之前暫定的時間,妹子氣急敗壞致電A兄並問:「為什麼過了暫定的時間,你也不致電給我呢?」A兄悠悠地回道:「……啊,是啊?為什麼我不致電妳呢?」哎喲,你是不是真的想買哦?為什麼一點也不著急?

好了,所有人(妹子、懷思君和A兄)都齊集後,大夥兒就到某店購買了。也許妹子是清貧學生的緣故,加上妹子的朋友大部份都是分期付款來買Mac或者買二手Mac,妹子對於A兄可以一筆過用現金付現只能說「真豪爽啊」!怎說也要一萬數千嘛。不過,A兄家境很富裕,是一間店子的少爺,他絕對有能力有自由這樣做。可是,妹子對於他的論調真不敢苟同。

第一個論調是他認為分期付款很沒意思,因為供款供到一半又有新產品推出,到時就很沒趣了。當然,很多人都有這樣的想法,可是不可能每個人都有一筆可觀的預算用來買東西罷?A兄對於使用分期付款的人感到很奇怪。可是正如一句廣東俚語云:有頭髮會想做禿子嗎?A兄家境富裕,不會明白終日憂柴憂米、一兩塊錢也很看重的人的感受。有很多朋友不但不能分期付款,他們最多只能購買二手Mac,最慘的就是連電腦也沒有餘錢購買。對於他,妹子想起一句名言(忘記原文,大意如下):「沒有飯吃,為什麼不吃肉粥?」

第二個論調是他猛烈批評近期出版的一本蘋果電腦宣傳小冊子。妹子雖然沒有仔細看過,可是知道那本小冊子的主題是可以用Mac來做很多事情;生活中有Mac很便利也很好。於妹子來說那是實情:妹子的蘋果們不但是家人,它們還可以充當Hi-fi、DVD player、收音機(收聽舊廣播節目)、工作的夥伴、日記簿……實在不能盡錄。妹子為此感到很幸福!可是在A兄眼中,做什麼都跟Mac黏在一起的人是「戀物狂」!他覺得世上不會有這樣的人存在,還批評那本小冊子「趕客」。每個人都可以有其立場,你可以只當電腦是機器,妹子絕對接納,可是為什麼你不能接受世界上有這樣的「戀物狂」存在?而且正正有一位對著你?

還有,A兄三番四次評論愛Mac部落格沒有更新,雖然妹子已解釋原因仍要不停說。不是看在懷思君的份上,妹子早就向他怒吼了。你寫blog可以每天寫大量牙痛文章,你有自由這樣寫,你有你的選擇。可是這世上還有很多寧缺莫濫、重質不重量的人的! .\_/.

忘記他還有什麼話令妹子光火了,忘記也許是好事。妹子只記得在無限疲敝中,一面在店裡等待A兄的iMac安裝好OS,一面聽著A兄不停地吵,令妹子煩不勝煩。事後,不要說什麼請吃晚飯道謝的事兒了,就連說句謝謝幫忙也好像沒有。這樣的朋友,妹子敬而遠之。他朝你有Mac問題,自己上討論區詢問好了,請不要再來找妹子麻煩。

10 則留言:

  1. 不用為這種人動氣,他不值得也不配。

    回覆刪除
  2. 那這種泛藍一族幹嗎要買Mac?

    回覆刪除
  3. hello妹子,初次留言,先問聲好!
    我有點奇怪,為何A君會選擇蘋果電腦。而且對大多數人來說,電腦一身數職絕對是平常事,用不著用「戀物狂」來稱呼吧~~):P

    回覆刪除
  4. 也許是針對外型才買的吧

    一般使用者對於Apple的東西總是停留在"外表酷炫,內在不支援不通用"的印象

    自己用了開心就好了

    現在都懶的去跟同學推銷了

    回覆刪除
  5. 1.
    "「沒有飯吃,為什麼不吃肉粥?」"
    ->晉惠帝:「何不食肉糜?」

    2.
    原本我以為這是篇讚美的文章...

    如果啦~
    我有權可以決定誰來使用蘋果電腦的話,我一定不會讓像A君這種人用!

    令我不敢恭維的態度。

    回覆刪除
  6. 我倒是為那售給了A君的 iMac 擔心。碰到這一位不懂欣賞自己的使用家,懷才不遇,真的早點當機算了。

    回覆刪除
  7. 想不到大家的反應很熱烈呢......

    麥朗兄:
    遇見這樣沒有禮貌又不愛Mac的傢伙,很難不生氣啦!㗅~

    ablogaday、修爾基兄:
    從懷思君口中得知,A兄想使用這部iMac來做些剪接的工作。從他們常說Mac「帥氣」看來,該是修爾基兄提及的類型囉。懷思君其實有點......妹子也擔心他朝陪她購入小白後,大小各樣問題她也會詢問妹子。不過懷思君是妹子的朋友就算了,A兄嗎?對不起,妹子不是AppleCare。

    leein兄:
    妹子猜想,也許A兄沒有想像過一個家庭什麼影音器材也沒有的景象罷?所以才有那樣的論調。

    Jusofie兄:
    嗯......妹子不敢這樣做,只是覺得很可惜。

    空中101兄:
    妹子正有同感喔!如果妹子是那部iMac,大概現在正在飲泣罷......

    蠍馬兄:
    您好!終於在自家地方遇上您了。其實妹子最討厭的是A兄不接受其他人有不同立場的態度。妹子只能說他的視野不夠廣闊吧!為了他的事,已影響了妹子跟懷思君的友誼了......嗚嗚......

    回覆刪除
  8. 妹子你好呀!本人是第一次在這留言!

    對於A君的言行,本人也有點看不過眼!身為一個用心去用Mac的人來說,我們不單是用,更要的是係用心感受Mac的好。其實我只係新Mac user一名,了解吾係好深,但就被Mac深深吸引了!

    我覺得一個識用Mac的人來說,係要識得欣賞佢先得!

    回覆刪除
  9. 老咪兄、NiGel兄:

    幸會,歡迎您!

    妹子重申一次,人家使用什麼方法付帳,他有什麼看法,妹子覺得他有絕對的自由。只是對於某些人完全不聽、完全不懂人家的立場而不爽啦!

    希望你們可以常常來,請多多指教。^_^

    回覆刪除
  10. 那句是「何不食肉糜?」, 是晉惠帝的「名言」, 好像是他出巡一條連飯也沒得吃的村落, 看見村民在喝粥水, 村民就訴苦沒飯吃, 他就反問村民「何不食肉糜?」

    肉糜就是肉碎的意思。
    惠帝這個廟號也好像給後來也和這位惠帝一樣智商高的皇帝使用...(笑)

    印象中水果使用者都是親切友善, 不過好像你(還有很多人)之前也說過, 親切友善不是看他是不是用水果, 而是看個人內在本身....

    惠帝的故事可以到這裡參考一下:
    http://taogate.wordpress.com/2005/09/16/%E4%BD%95%E4%B8%8D%E9%A3%9F%E8%82%89%E7%B3%9C%EF%BC%9F/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