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8日

Hello, I’m a JAPANESE Mac!



本想集中寫搬家軼事,可是因為發現了這個,還是想介紹給還未知道的朋友們。

昨天終於能順利使用大蘋果的妹子,終於有機會到網上閒逛。偶然到日本的蘋果官方網站看看,發現……怎麼 Mac 先生和 PC 先生都變了日裔啦?原來日本蘋果製作了本土化的「Get A Mac」廣告系列。

這個日本版「Get A Mac」本來有三個廣告,幾個鐘頭前又增加了一個。頭三個廣告「Macとパソコン」(Mac 和 PC)、「ウイルス」(電腦病毒)和「iLife」基本上跟英文版大同小異,對白也好像完全一樣。(妹子的日語聽力極其有限,抱歉了,哈哈……)可是,看起來不是那個味兒啦!日本 Mac 先生還好,妹子甚至覺得他比美國 Mac 先生還帥一點、清爽一點。可是,日本 PC 先生嘛,活脫脫只是一個サラリーマン(Salaryman, 即是日本典型的上班族)而已。美國 PC 先生胖胖笨笨的模樣,除了也像平凡的老土美式上班族外,最重要的是他有揶揄 Bill Gates 的成分在內啊!這一點任憑日本 PC 先生怎樣努力也演不來,只好將這筆帳算到文化差異上頭了。

最新推出的廣告「年賀狀」效果比較好,而且也比較能做到本土化。日本人對年賀狀(賀年卡)非常重視,還有很多習俗,現在很多人都用電腦來製作年賀狀。日本 PC 先生對製作年賀狀的憂慮也是可以理解的,因為 Mac 實在太方便了,隨便用 iLife 就可以製作出獨一無二的年賀狀啦!另外,今次日本 PC 先生開始跟隨美國 PC 先生,捨棄日本典型的灰色西裝而以啡色取代,這也是可喜之處。

大家有興趣就不要錯過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