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9日

白痴電腦節目

妹子一向討厭巴士上的 Roadshow 節目。其實如果它不是那麼吵耳,又不會不停播放某兩間公司的纖體廣告,大概妹子不會那樣厭惡。說到厭惡,妹子其實最最厭惡裡面的電腦技術節目。忘了它的名字了,不知道是不是什麼技術王之類。

妹子討厭這個節目,不是因為它只介紹 PC 上的技術。老實說,就資訊方面來看,多介紹電腦技術給對電腦認識不深的朋友,這是不錯的一個做法。妹子討厭的,其實是裡面的主持。

妹子真的不明白,為什麼那個電腦達人主持一定要是男生,還要一副囂張的樣子?至於女主持更不堪入目!就算要扮(或者是真的)不懂電腦,也不用弄個這麼白痴的樣子罷?難道這個世上就沒有女電腦達人或者男電腦白痴??

男電腦白痴妹子見過不少;女電腦達人妹子也認識。這樣把男女身分硬生生地固定的節目,妹子看不下去。

4 則留言:

  1. 算啦, 比較傳統的戲劇化教學模式, 會比較容易令人理解及接受, 無可否認男主持是比較浮誇, 但如果由個男的來扮演好傻好天真的角色, 那一定成車人都會把隔夜飯都嘔返出來...

    回覆刪除
  2. 女仔扮傻扮天真始終比較容易接受一點吧 ......
    雖然我都睇到起晒雞皮, 但更難想像那個男主持天真既樣

    回覆刪除
  3. I'm so sorry that PC3's Lambert need to play such a stupid "Tutorial", the scripts was devastating, sometimes Lambert even give out wrong informations.

    I did agree and I've met girls with very good computer knowledge, but their acting was too bad, need to improve.

    (Sorry Ubuntu's Chinese still buggy)

    回覆刪除
  4. 其實妹子也明白,大眾的固有印象都是男生的電腦知識比女生好。這個是沒有辦法的。

    只是能不能用一些比較平實的方式去演出?例如女生的確不懂電腦知識,但不是電腦白痴,而男主持就跟女生一起探討問題的解決方法;又或者是男生教不懂電腦的男生;女電腦達人教不懂電腦的女生,之類。

    大概,這種浮誇又令人毛管直豎的表達手法是公司強迫的罷?妹子留意到所有 Roadshow 主持的演出都很浮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