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9日

白痴政府廣告

罵完電腦節目,想罵政府廣告。

前幾天在火車上看到一個有關稅務局的廣告,看完非常氣憤。

話說廣告裡有不少使用 Mac 的鏡頭。因為不能賣廣告的關係,所以一定要把蘋果商標蓋去。這個沒法子就算了,只是……可不可以找一個好看些的方法?

印象中其中一部 Mac Book Pro (?) 的蘋果被一塊圓形的灰色貼紙蓋著,難道想扮 Dell 手提電腦乎?另一部更糟糕:用一大條灰色膠貼貼上去就算了。於是外殼看起來是三截不同的灰色。

哇,現在哪有手提電腦會這樣醜啊?製作廣告的工作人員大哥究竟有沒有美感的?

跟對面的同事談起這個廣告,大家也發現,要把那隻蘋果蓋掉一點也不難。至於為什麼要用那麼爛的技術?真是百思不得其解。

另外也記得有很多鏡頭是使用 Mac OS 來處理稅務事項(例如報稅)。只是妹子印象中,政府有很多電子服務對 Mac 的支援好像都不佳,另外(傳說中的)電子證書是完全不支援 Mac 的。那麼,政府是不是把咱們當白痴啊?

11 則留言:

  1. 今日有幸係電視睇到,真係好不知所謂!

    回覆刪除
  2. 仲有ar,最近係地鐵月台有個HSBC廣告都係用Macook Pro!

    個廣告只是整走左個Logo~~~


    至於個政府廣告, 我都仲未睇到..........

    回覆刪除
  3. 我睇到呢篇野之後, 都忍唔住笑!!

    政府比幾百粒整個只支持 windows 既系統 ...... 真係唔怕笑死人 ........

    回覆刪除
  4. 这个夏天,北京就有Apple Store啦!
    Mac同好,加我MSN吧,gaochunyu_123@msn.com

    回覆刪除
  5. 唉,妹子已經沒有氣力再罵了。因為聽完這個廣告在電台播放的聲音版本,更不知所謂......

    印象中廣告裡有兩個人在對答。A 問 B 什麼是優良的網上服務?B 其中一個答案好像是不同平台也能使用(類似的意思)......

    回覆刪除
  6. 唔止政府廣告, 好多其他廣告都鍾意用Mac來做道具.

    回覆刪除
  7. 我非常同意最後那一段,
    很多網站都不支援mac,
    卻有偏偏在廣告上用mac操作,
    看了真的很不高興..

    回覆刪除
  8. Mac 在很多人的心目中,只是一件帥氣的道具。嗚嗚......

    回覆刪除
  9. 大家其實有沒有親自嘗試一下lei?
    稅局網站是支援Firefox 2 on 幾個主要Platform的, 除Windows外包括Suse, Redhat, OSX Tiger或Leopard. 我今年也是在自家的小蘋果上填報稅表, 完全沒有問題o....

    這個Urban Legend可能源自以前ESD Life gei "完美" Support, 加上新服務推出初期 一個不幸的偶然... [ Apple Computer Inc. 是不等於 Apple Inc. 架! ]

    如果大家還有問題或意見, 可以在這裡提出
    https://etax11.ird.gov.hk/ird/login/html/helpdesk_zh.html

    那個廣告的話, 只可說和心繫家國一脈相承....

    回覆刪除
  10. Patrick,
    非常感謝您的資料。有機會妹子一定要試試用看。

    其實這篇文章的原先主題是廣告拍得很醜,大概自己寫著寫著也寫偏了。 :-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