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9日

令人心力交瘁的軒然大波

妹子身為客席主持,早前受邀作一個訪問,去訪問香港蘋果圈子裡的一位人物。基於私人因素,妹子其實十萬個不願意去。可是身為一位主持,怎可能貿貿然逃走呢?所以還是去了,只是沒怎麼做預備工作就去,訪問也做的很隨便。老實說,這個訪問也算是妹子最不用心做的節目時段之一。

萬萬想不到,後來由這個訪問而引起的軒然大波,除了橫掃香港的交流區外,還延伸至對岸台灣那邊,成為一齣規模不算小的鬧劇。

話雖妹子只是一位客席主持,也不大懂得有關寫程式的事情,加上那位嘉賓是其他主持負責邀請的,妹子聽不出訪問裡的疑點或是破綻很正常,也可以說不用負責。可是怎樣說妹子也有份做訪問的工作,怎樣說也有一點點的責任在,當然應該作好把關,事先研究事情之真偽。所以事情一開始鬧大,妹子的後悔就開始出現,而這一份後悔一天比一天多。

又,看著事情的後續發展,漸漸地妹子也覺得心力交瘁了。

因為妹子雖然感到有責任在身,卻什麼也不能做。而且身邊的朋友們都變得很奇怪,變到連妹子都覺得很陌生,實在令妹子無所適從,也不曉得怎樣去面對他們才好……

撫心自問,妹子只是一個喜歡在蘋果裡找尋小趣味的小小用戶,對於蘋果歷史既不熟悉;對於蘋果技術也不在行,根本就不夠格當一位稱職的主持。到了這個地步,是不是就是退下來的時候,回來這裡窩在這個小小的部落格,只集中於寫自己的小小趣味文章就好?

妹子想,大概應該好好地休息一下了……

(p.s.)因為已經沒有餘力再回應大家,所以暫時關掉回應的功能。請各位多多見諒。嗚嗚……

1 則留言:

  1. http://flickr.com/photos/yllan/2640135214/
    everything explaine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