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5日

關於 PC 的民間傳說

不知道有使用 PC 的朋友有沒有以下的經驗?

當您的 PC 當機或是變得怪怪的時候,只要有公司的技術支援人員、或是家中的電腦「達人」一走近,那部原本半死的 PC 立時醒目非常,一點事也沒有了。


不論是使用 PC 時代的妹子,或是跟身邊使用 PC 的朋友們談起,大家都有同樣的經驗!而這個民間傳說,原來在使用 bootcamp 的 iMac 也同樣會出現。

話說早前妹子在公司使用個人學習版本的馬雅。因為蘋果版本的馬雅功能不及 PC 版本,加上快速鍵有好些分別(試用過的朋友就會知道,馬雅是一個極需要使用快速鍵的軟件,兼且很易令初學者抓狂!),最重要的是價錢比 PC 版要貴,所以公司仝人都強烈建議妹子使用 PC 版。又因為沒有理由讓妹子坐兩個位子,於是大家都想到一石二鳥的方法:用 bootcamp 將 iMac 改成可以運行 Windows XP,然後再使用馬雅。

聽起來很不錯,是吧?可是不知道為什麼,不論單是運行 Windows XP,或是運行馬雅都極不穩定,常常當機!(知道解決方案的煩請通知妹子一聲,謝謝!)可是,每當歐洲籍的技術支援同事走過來,iMac 又乖乖地聽話了。真是被它氣死。 >_<

因為如此,妹子唯有無奈地離開相對數月的 iMac,改行投進 PC 的懷抱。不過這樣還真令妹子精神分裂呀,因為單是 PC 和 Mac 的 Copy & Paste 快速鍵已經不同了,於是不論在公司或是在家都很不順手。 T_T

雖然妹子因為要學習馬雅正計畫遲些購置一部 PC,不過在妹子的心裡,還是愛蘋果多些!

(p.s.)妹子一直在狐疑,是不是電腦達人都有股不知名的力量,令一眾 PC 都乖乖地聽話?

8 則留言:

  1. 我可以跟你說,這個傳說十次有九次半都係實現得到的,剩低的半次是他們來之前就突然無事了

    我自己本身就未遇過這樣的問題,因為...
    我也是個技術人員(呃...)

    現在公司的PC電腦就是我令它們很舒服,幸好同事們沒有亂裝software不然我也會死直的XD

    家裡的iMac則是令我很舒服~
    晚一點或者會買台macbook來bootcamp,一邊是私用的mac,公司就用parallels/bootcamp來服侍吧!

    回覆刪除
  2. 原來早有這樣的傳說啊,我就碰到無數次了,不過我是那個“達人”的角色。:)

    所以無數次看到兄弟姐妹們,同事們驚奇的眼光,不可思議的神態。明明都幾乎讓人抓狂的的病況了,我一來啥事沒有。我也解釋不來為何會如此。

    當然,雖然少,可我的PC也會病的,沒有更達的達人幫忙,只好自己解決了。

    回覆刪除
  3. 我...也可能是「達人」之一...
    我是負責家裡所有電腦的維修及售後服務...
    在朋友圈子中,可能因為我長得一副技術員的樣子,電腦有問題嗎?交給Mack就可以了。

    雖然我只會用簡單problem solving technique來教他們...又或者電腦會感應到我的磁場而乖乖就範...

    不可不提,我最好的弟兄看來跟我完全相反,因為他來我家碰過我的伺服器後,硬碟隨即死亡... FireWire port亦難逃劫數... 早前借給他的PDA亦無故爆了螢幕(算了,我很久沒有用那部PDA)。

    回覆刪除
  4. 啊啊......這個民間傳說果然是真的喲! O_O

    回覆刪除
  5. 是真的哦,我就是那達人之一了,從來都是藥沒到病就除的,每次那個成就感哪,呵呵。

    樂啤露

    回覆刪除
  6. 妹子知道我的工作啦,說真的一直以來我的同行朋友都有同樣的說法:只要維護系統的在辦公室內,該系統不管是Server 還是Network, 都一樣乖乖的;只在不在辦公室內,不論是下班還是到大陸工作,一樣會出亂子

    曾經跟朋友說笑,只要把我們的照片放到電腦前,該電腦定當乖乖的,當然在照片前早晚清香供奉就少不了啦! (一笑)

    回覆刪除
  7. 是這樣沒錯。我也是修電腦的,不過我比較習慣把某些人稱為「移動電磁脈衝產生器」,簡單的來說,就是有些人根本靠近就會把電腦搞掛。這兩種人是相對的嘛~

    BTW,我是從傅瑞德那邊看到你的,很有趣的部落格喔

    回覆刪除
  8. 樂啤露兄:
    為什麼你們可以做到? O_O

    HKBoy兄:
    看來,他朝妹子在職場再用 PC 時,要拍下公司裡的技術員的帥帥照片貼在附近才行...... :-p

    AFUN9999兄:
    歡迎光臨!
    很喜歡您那句「移動電磁脈衝產生器」,真是超爆笑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