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日

我是 Geek 嗎?

最近跟對 Mac 有興趣的新朋友 J 兄聊天,期間談及妹子現在很少買電腦雜誌了,倒是十多年前常常有看《電腦廣場》(即是現在的《PCM》)。J 兄嘖嘖稱奇道:「不是吧?那時《電腦廣場》還附錄在星島日報上,很久以前的事了。(妹子按:忽然想起當時好像為了《電腦廣場》才特地買星島日報的啦!)」妹子說:「那你現在相信我是個 Geek 吧?」

話雖如此,今天妹子在想,其實自己算不算是一個 Geek 呢?

偶然看到一篇在「百度百科」裡的 Geek 資料。現在節錄一部份(原文在這裡):

Geek 各個級別範例:

1. 希望成為者/入門 Geek
小時候就喜歡把東西拆了,希望知道其工作原理;對於電子設備一直有興趣;對電視遙控器感到非常好奇;能夠對家裡的VCR編程(定時錄像等);喜歡自學使用各種東西;對於學校提供的電腦上機時間總是感覺不夠;

2. 中級 Geek
喜歡告訴別人你昨晚如何用了 3 個小時搜索 Web;有一些朋友會一直問你有關電子的任何問題,而且相信你給出的任何答案;已經寫出了你自己的電腦程序;使用 Notepad 或者 VI 寫一些回信;知道如何使用文本編輯器編寫 HTML;從來不關電腦;

3. 高級 Geek
喜歡告訴別人你是如何成功的啟動了計算機,或者,重新給遙控器編程;不相信任何電子設備的使用手冊;相信任何東西都能被修好;購買昂貴的電子玩具,以期能夠把它和其他設備結合起來,但是往往適得其反;知道從註冊域名到 Internet 如何工作的所有知識;你的電腦的顯示器比你的電視機的屏幕還大(如果你有電視機的話);有超過一台的電腦,而且都一直開著;家裡有局域網;

4. 超級 Geek
穿著內衣坐在電腦前,直到凌晨,一如既往;情願坐在電腦前吃方便麵,也不願出去約會;能夠修好任何東西;打字比你思考還快;比和人們在一起花更多的時間上網;不能理解為甚麼有些人不能從頭到尾裝起一台完整的電腦來;不相信有圖形的 WEB 瀏覽——Lynx始終是最好的選擇,也是唯一的需要;使用文本編輯器——而不是字處理軟件——來回所有的信件;從不,決不,絕對不穿西裝;相信只有 Sucker 才付費——免費網絡連接,自由軟件,用 IP 打電話。


嗯……看起來每一個級別的特徵,妹子也有一點。尤其是「穿著內衣坐在電腦前,直到凌晨,一如既往;情願坐在電腦前吃方便麵」(哈哈,那個樣子會性感嗎? XP)那麼,妹子的「Geek 指數」又有多高呢?

再去做一個令人會心微笑的「Geek 測試」,噢,妹子的「Geek 指數」是 23.27416%,算是「Geek」而接近「Total Geek」。原來離開「Dysfunctional Geek」還有很遠咧,還好∼ XP

最後給大家作個參考,這個「Geek 測試」的級別如下:
Geekish Tendencies, Geek, Total Geek, Major Geek, Super Geek, Extreme Geek, Geek God, Dysfunctional Geek

大家不妨挑戰看看喔!哈哈∼ XD

4 則留言:

  1. 我的是major geek LOL

    回覆刪除
  2. 我也有很久沒玩過那個測試了.
    我覺得我不算是SUPER GEEK, 但至少有一半的"項目"都中. 當然在其他程度的也有中的.

    回覆刪除
  3. 蛋治兄:
    妹子做那個測試時,發現其實有很多問題都很地區性的,即是住在北美洲的朋友成為超級 Geek 的機會大些。另外,如果是女性 Geek,可以多 5 個 tick,這個最爆笑囉~

    不過回想起來,當一個女性 Geek 蠻悲哀的。因為女性 Geek 在女性圈子不是很受歡迎,可是倒過來,會有一堆不當妳是女生的男性友人...... 唉,大概這是妹子的男性友人比女性友人多的原因罷?嗚...... T_T

    妹子也可以是個普通的女生啦啦啦啦.......(回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