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7日

英特爾恐怖(副題:蘋果變味了!>_<)



不知道大家對英特爾(Intel)有什麼印象?妹子有四個,如下:

一、中四時被它的「Intel Inside」logo吸引著,因為很表達到當中的意思。當時的妹子只是電腦盲,只懂用Windows 3.1的「小畫家」來繪畫,只懂世界上有兩種電腦:386和486……

二、妹子成為PC迷,非常喜歡那張連CPU一起附送的有「Intel Inside」字樣的Pentium貼紙,並珍而重之貼在自家的PC上。

三、 令妹子驚異的廣告——緩慢的音樂配上一隻背著Pentium II的蝸牛,還配上這樣的旁白:Some people think the Pentium II is the fastest processor in the world… not quite! The chip inside every Power Macintosh G3 is up to twice as fast.

四、令妹子忍俊不禁的廣告——Intel的代言玩偶(是叫Bunny Man嗎?)著火了, 還配上這樣的旁白:大意為蘋果為著令Intel的CPU燒壞而致歉,因為「The chip inside every Power Macintosh G3 is up to twice as fast.」

因為第三與第四個印象,妹子對Macintosh趨之若鶩。可是……多年後的今天,蘋果竟然決定使用Intel製造的CPU!實在很可怕!!>_<

想想,以後不會再有G5 CPU了!未來的Mac的CPU可能會叫做「什麼騰」,還要貼個貼紙在漂亮的Mac上,好讓大家知道「Intel Inside」;未來有型有款的Mac廣告,在蘋果logo畫面出現前會有一聲「登登登登∼」加「Intel Inside」logo的畫面;未來有人在PC上運行Mac OS X……想想都快發瘋了!

就算不理會電腦界的恩怨情仇,單是以上的可能性已教人瘋癲。哇呀∼∼∼蘋果變味了! 哇呀∼∼∼

16 則留言:

  1. 唉!我還打算會能一嘗 IBM 的 Cell 處理器……其實老早就應該在星艦計劃實行Intel X Mac OS X 。不過過去的是還是不必多談。

    然而向前看的話,我的銀騎士(我的PC)未可以在下一代 Mac OS X 中運行?我可以繼續和我部PC結伴同行。噢!多幸福啊!

    唯一變數可能是Intel會否計設一個處理器是Mac OS 專用?

    回覆刪除
  2. PC never run a Mac OS, dont be so worry. Someday, we can have a cheaper Apple, also, in the last 5 years, Mac OS was running in both PPC and Intel base Mac. We should be happy about this. Also, as we got the G4, G5, it will become a classic..lol...

    回覆刪除
  3. 冷靜…

    Apple話:一般PC係唔會Run到Mac OS X架…
    仲話:Macintel(x86 Mac)應該run到Windows架…
    即係:買Macintel好過買廠機PC,因為 平 靚 正 !
    不過:一定有人整Emulator令Windows行到Mac OS X
    咁…希望Apple會用好多好多計去防止Emulator出現,包括好難扮出黎嘅底板資料、Boot Rom資料、PRAM…

    作為一個典型Mac Fans,唔知點解只係少少唔開心,但係好想快D有Macintel玩!至於果張Intel Inside,我諗Apple唔會亂貼,因為張野同部Mac都唔多Match(以目前電腦設計而言),我估會唔貼或者俾user貼或者貼起D唔覺眼嘅位…

    回覆刪除
  4. 唉!我面前的騎士真的一點希望也沒有了。想不到轉用Intel 平台也只不過是改變了一小部份。

    不知 Intel 設計的CPU 能否達到現時 PowerPC 的效能?又不知Apple會否引入AMD呢?

    回覆刪除
  5. 唔!他日會否因為不再用PowerPC而改用Intel.會變成沒有PowerMac只有iMac,沒有PowerBook只有iBook呢?
    因為:
    A for Apple
    PowerMac for PowerPC
    i for Intel (not for internet)

    哈!!

    回覆刪除
  6. Microsoft (XBOX) 由 Intel 走向 IBM PowerPC 的同時, Macintosh 則由 IBM PowerPC 走向 Intel.

    為蘋果說句話, PowerBook G4 已進入第五個年頭了, 當大家開始抱怨怎麼一直未見 PowerBook G5 的時候, 蘋果也會抱怨怎麼 IBM 一直未能交出一夥省電的 G5.

    抱著 PowerPC, 蘋果就要犧牲 PowerBook 及 iBook 的前途 (那是增長率最高的電腦). 你能想像兩年後, 大家還會甘心購買速度大落後的 PowerBook G4 嗎?

    如果 Intel 能交出合蘋果心意的未來藍圖, 轉換 CPU 是一個有 (短期) 風險但 (長遠) 有益的決定.

    況且, iPod 還在熱賣中, 財源滾滾來. 這個時候作出這個重大決定, 也可減低財政上的風險.

    真想不到, 我的 PowerBook G3 看來還要陪伴走多一年. 也許明年就可以買一台 Mactel PowerBook.

    回覆刪除
  7. 可是短期內都不會看見蘋果發佈新的硬體設計,生存還有什麼意義! >__<
    想不到我的第一部小銀用不夠半年就變成 classic了.

    回覆刪除
  8. 想不到電腦界也有基因改造這回事, 雖不知"英特蘋"的味道如何, 但怎說也經過改造, 味道肯定已經不一樣了.
    當天收到這個消息, 一度情緒低落, 甚至有種幾近失戀的感覺! 過了兩天, 冷靜下來, 得了與仲尼兄一致的想法.
    而且大家很多的擔心, 相信未必會發生.
    (1) "英特蘋"的出現後它的機身未必會有英特爾的 logo, 就好像現在的蘋果沒有 ibm 的 logo 一樣.
    (2) x86 跑不了 OS X 的原因, 只是因為它是 CISC 而 PowerPC 是 RISC, 相信"英特蘋"也將會是 RISC 的. (唯一擔心的是 Steve Jobs 也提過 OS X 本身就是 multi-plaform 的. OS X 源碼的 darwin 一開始就能夠在 x86 的 PC 上跑, 只是沒有了蘋果專利的應用軟件和圖像介面. 而 darwin 是與 OS X 的更新提供同期下載, 所以技術上是可行的).

    雖然有這樣的想法但總還有點不爽, 為甚麼不改用 amd64 而是 intel? 這點還是想不通. 可能是因為 amd 不能提供 RISC 的處理器吧? 還是想向世界宣告, 蘋果和微軟的選手都是在同一個跑場上跑著, 但只有微軟的選手「跑下停下、跑下停下」?

    回覆刪除
  9. 唔……使用AMD的處理器不但有更佳的辦公室軟件表現(其實差不去那裡),而且有我最愛的3D效能的提升……實在的講一句,AMD有Althon 64,而且出了那麼久,相信AMD的64bit技術已經純熟。還有的是AMD所用的是HyberTransport BUS,加上on chip 的記憶體控制器,理應配得上 PowerMac的強勁執行效能。
    然而,正如仲尼兄所說,Intel 在流動平台上的技術(Centrino)的確比AMD的優勝。加上AMD確實不想那麼快就和Microsoft鬧不和,相反Intel財雄勢大,有能力應付兩方面的壓力。
    更甚者是AMD的HyberTransport技術有IBM的參與,就感性而言,Apple又點會看得上?
    還有一點是Intel和Apple的合作已有前科(星艦計劃)呢!

    回覆刪除
  10. 唔係想大家失望,不過起Keynote入面Steve開口埋口x86,部demo機又係P4 3.6GHz,Developer Kit又係假G5內有P4處理器,又不斷話x86 Mac OS X一路都有做…
    雖然Xcode 2.1 Compile果陣係寫著「Intel」而唔係「x86」(無記錯的話),不過怕且都會係x86版Mac OS X。

    睇開D,或者會係好事…

    (至少會有一班人買Macintel裝Windows,裝之前就墮入Macintosh情網…)

    回覆刪除
  11. 其實使用 amd cpu 可能是遲早的事, 現階段總不能不巴結一下 intel, 否則可能連轉 x86 都成問題, 攪不好 apple 給卡在中間不左不右, 到時更大鑊

    回覆刪除
  12. 啊!可能 Intel 選擇這樣做也不壞。
    大家都應該聽聞過 BTX。說到底只是修改了硬件上的排法、機箱的結構和散熱器的設計。仍然縱使有 Intel 力推,也不見得有任何取代ATX之勢。
    反而 Apple 由硬件到軟件都是一手包辦,要是遊說 Apple 用 BTX 架構。那麼就等於樹立了一個範例,這對 Intel 也不壞。

    回覆刪除
  13. apple 已經註冊了"Mactel" this word
    小弟反而想知,第日既Mac係咪window and OS X都run到,係都唔錯ar(咁say must 比人鬧死)

    回覆刪除
  14. 妹子對硬件的內部結構不是很懂,所以技術上有多少可能令PC也能使用Mac OS X,妹子也是不知道的。只是很想問問pcheung25兄,如果連PC也能用Mac OS X,那還要買Mac來幹啥!?當然哈Mac族仍會死心塌地繼續買Mac,可是基於實際需求而需要Mac OS X的又如何?pcheung25兄如果在惡人充斥的地方問這個問題,真可能會被人打啦......保重!

    另外神秘麥客兄提及AMD,Apple沒有起用這間公司的CPU,可能純粹是商業考量罷!倒是因為一些私人恩怨,妹子不很喜歡AMD的說。

    回覆刪除
  15. sorry, I mean係第日的Mac 機if 可以run到OS X and window ,真係好吸引wo!
    反而PC run 唔run到OS 我就不太關心la

    回覆刪除
  16. pcheung25兄:
    抱歉,妹子將你的comment誤解了。

    如果Mac也可以用Windows......如果是multi-platform,也許不錯。只是Windows於妹子來說,只是迫不得已才會使用的OS矣。所以,妹子的願望是VPC的效能能夠更好便心滿意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