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8日

電腦恐懼症

在此告訴大家一個小小的秘密,這個秘密叫做「電腦恐懼症」。

大家一定不會想像到,如此哈Mac的妹子也會有這樣的恐懼症吧?事實上,妹子的確有。打從家中擁有第一部電腦開始,妹子就患上此症了。

猶記得家中第一部電腦該是使用8086系列CPU的PC,妹子只懂得玩俄羅斯方塊。有一次妹子玩的時候,因為清除了遊戲內的玩家排行榜,game over後就出現請妹子輸入資料的畫面。妹子看到畫面跟平日的不一樣,嚇得立時關上電腦!妹子以為電腦出現問題,可是又想繼續玩,於是把顯示器關掉才再開機,聽聽機器的聲音(硬碟存取的聲音)有沒有跟平日的不同……噢!果然不同!妹子就此嚇傻了,立時退避三舍。 *_*

後來哥哥替妹子檢查,知道真相後告訴妹子,妹子才知道自己當了傻瓜……
-_-;;

妹子又試過嘗試學習MS-DOS,不小心把哥哥的學習用磁碟格式化了,被哥哥罵了一頓。萬幸的是他有一只備份的磁碟,不然早被他罵死了。

到了486時代,起初妹子只懂得開啟當時極有名的螢幕保護軟件「After Dark」來看看不停飛行的麵包爐(妹子按:「After Dark」裡最出名的螢幕保護器,就是「飛天麵包爐」)。不知道妹子按錯了什麼,還是電腦中毒的關係,妹子看完「飛天麵包爐」後,Windows 3.1就變得怪怪的,不能運作。妹子害怕被哥哥罵,所以不敢告訴他……因為年代久遠,究竟原因為何實不可考,只是這部電腦的確感染過極強的病毒倒是真的。

再到妹子擁有自家的電腦(都是接收哥哥的舊型號),仍然被Windows 3.1害得很慘。Windows 3.1中文版其實對於中文字型支援不佳,妹子每每在製作排版途中當機,畫面變得很可怕,所有妹子選好的不同字型都變成細明體。這個可怕的問題在Windows 95推出後差不多消失,這個對於當時不可能購買Mac的妹子當然是個福音。只是Windows系列經常出現的「藍色畫面」一樣可以把妹子嚇死。

這是妹子患上電腦恐懼症的因由。

終於到了Mac時代,妹子變得幸福多了!因為它不會常常顯示一些古怪的畫面來嚇妹子,Mac OS X的穩定更令妹子覺得安心。當然都會在極偶然的情況下出狀況,只是它具有親和力的畫面不會把妹子嚇死就是了。

那麼,是不是現在的妹子沒有電腦恐懼症呢?倒不是。最近替爸爸安裝老虎時選錯了某些東西,於是爸爸很多資料的存取權限出了大問題,妹子需要開啟root帳戶來修正。整個過程中,妹子的心裡都是毛毛的,生怕弄錯了什麼就完蛋了!其實,以妹子擁有的電腦知識,總該不會出現很糟的情況罷?就算真的做錯了,最糟糕的也只是重新安裝系統罷?只是妹子就是怕!

現在想起來,妹子一樣覺得怕啦…...嗚嗚……妹子是個傻瓜…… >_<

3 則留言:

  1. 在小弟還是和家人共用PC的年代,因為被香港的不良電貓書藉誤導,最後因為安裝Linux而令整個硬碟被格式化了。

    一星期後更因為搞不好Lan Card Driver,花了$300來做十分簡單的設定。

    以為Windows XP比Windows 98有更多新功能而安裝,最後因為RAM太少而返回Windows 98。

    幸好在低智商的操作環境下還能處理Mac OS安裝問題 :P

    回覆刪除
  2. 碰到有朋友說 "我很蠢呢, 不會使用電腦內的這個跟那個" 時, 我經常的答案就是: "不是你蠢, 問題不在你處, 而是設計這個程式的公司太笨, 產品太難使用".

    回覆刪除
  3. Mack兄:
    妹子在PC時代都做了不少蠢事啦....... 哈哈!

    仲尼兄:
    所以都是Mac好喔。^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