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17日

八年了⋯⋯

(註:此篇文章跟Mac沒有直接關係,大部份是妹子的感觸之言。讀者諸君如果真的沒有耐性,可以等待妹子下一篇文章〈馴虎記〉,謝謝。)

妹子最近公私兩忙,真是倦透了!連可以寫寫文章跟大家交流一下的時間也沒有,妹子對此十分矛盾。有工作當然是好事,只是付出的就是沒機會聽聽自己心裡的聲音。值得與否?見仁見智⋯⋯

妹子在兩個半鐘頭前(清晨五時)終於完成給客戶的文件,關上「大蘋果」PowerMac G4 Dual 1.42 前順道瀏覽一下朋友的網頁。就此,妹子極偶然地「滑浪」到一個妹子完全意想不到的blog⋯⋯也許,妹子真不該去那裡⋯⋯

先交待一些往事。話說97年,妹子經朋友介紹,加入了一個叫做「Animenet」的bbs討論區。當年互聯網還未十分發達,很多人仍是用28.8K(甚至更慢的)調制解調器撥電話到討論區交流。這是妹子唯一參加過的「撥電話」bbs討論區,可惜因為某些原因,妹子參與的時間並不長。

⋯⋯對!妹子兩個半鐘頭前「不小心」看到的blog是Animenet站長新建的blog ——「Animenet - AlexCCS Blog」。除了錯愕外,還有連綿無盡的感觸。 妹子的心就像不小心打開某個上鎖的木箱,裡面的東西統統倒了出來。老套點地說,就像打翻五味架一般。

算起來,參與Animenet已是八年前的事了!就歷史學來說,「八年」只是一個很小的單位/時間,可是在某些方面,已是不知多少個世代!97年蘋果電腦處境很糟糕,現在變得很有潛力;97年的Mac外形仍是普普通通,現在的Mac完全是潮流icon;97年的妹子仍是個PC fan,現在成功完全蛻變成不折不扣的哈Mac族;97年有28.8K調制解調器已很幸福,現在寬頻差不多是電腦用戶的標準設備;97年處理一個100Mb的Photoshop檔案接近是「不可能的任務」,現在不用等半分鐘就能處理同一個程序;97年的硬碟以MB計算,現在以GB計算,甚或以TB計⋯⋯

當年妹子認識一些新朋友,這些年來好些離開了,又有好些回來了,更多新朋友來了;當年妹子是半個otaku,現在老了,不再當cosplayer,看動畫改以藝術角度來看;當年妹子是個青春少艾,現在偶然忘了擦精華素也會驚懼⋯⋯

原來八年就這樣過去了!究竟妹子當中遺失了什麼?

現在的妹子好想哭⋯⋯可是眼淚凝住了,也許妹子實在老了,忘了該怎樣哭。

只是妹子該怎樣面對這個無眠的早晨呢?妹子本想爭取休息的時間,中午起來後再繼續客戶的工作的說⋯⋯

(p.s.) 陳站長,如果你看到這篇文章,樂意給個留言妹子嗎?

2 則留言:

  1. (妹子按:原文張貼於 5/17/2005 02:24:19 下午)

    人生就是這樣的意想不到, 就是如斯的出乎意料, 但無論如何變幻難測, 這都是人生的一部份哦. 昨日的代價已經付上了, 即使得到的只有眼淚和悲傷, 也已經過去了, 就讓它過去吧, 不然只會背負著更多的灰心和失望走著. 人生的道路是在前頭的, 舊有的傷痕就當是一個艱苦的訓練課程, 磨練過後所給你的經驗和智慧將告訴妳明天應該是滿有歡笑和盼望, 教導妳不至於讓失敗的歷史重演...
    嗯, 雖不知到令妹子躊躇的是甚麼, 但身為人類的我大概也有相類似的失敗經驗, 請不要灰心, 妳並不是孤獨地背負著傷痛的, 至少, 我也同樣地有著自己不想回顧的過去, 同樣地懦弱地慾哭無淚.
    還是努力活著吧, 請不要灰心了, 向前看, 且看望一點, "俾比機?啦", 好嗎?

    回覆刪除
  2. rubik's cube geek 兄:
    十分感謝您的關心和鼓勵,經過冷靜下來,妹子現在好多了。另外,妹子等了八年的回覆也收到了,所以可以放下心頭大石......

    彼此都要努力喔!^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