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21日

馴虎記

謝謝仲尼兄的鼎力支持,借出30GB iPod一部讓妹子當備份的工作,妹子終於將老虎馴服於自己的大蘋果之下了!其實安裝老虎已是個多星期以前的事,只是妹子實在太忙,沒有時間跟大家分享,甚是可惜。

妹子知道有朋友用半小時就將自家的PowerBook成功地由「美洲豹」Mac OS X 10.3 升級成老虎,於是妹子心想:雖然自己選擇重新安裝,照理也不會耗費太多時間罷?可是,妹子萬萬想不到,馴服這隻老虎可是一項多艱鉅的任務! >_<

事緣妹子將老虎安裝光碟放進大蘋果,並依指示重新開機繼續程序,可是……重新開機後,經過灰色的蘋果畫面,大蘋果就自動進入睡眠狀態,真是奇怪!妹子起初孤疑自己當黑,購得一張有問題的光碟,於是唯有無奈地請Mac同好麥兄翌日借他的那一張光碟來試試。

等了差不多廿四個小時,終於盼得麥兄來到妹子家,插進他的那一張光碟……咦?怎麼結果還是一樣?不可能兩張光碟都有問題罷??況且麥兄自己安裝老虎時一點問題也沒有耶!麥兄想到可能是大蘋果的Superdrive出了問題,於是又嘗試把老虎光碟插進小蘋果二代目,將之起動為target disk,再用firewire連接大蘋果,試試成不成功……可是結果仍是一樣!

又隔了好一會,麥兄再嘗試利用美洲豹光碟來起動大蘋果。發現結果同樣令人沮喪!難道Superdrive真的那麼快就壞了?於是又找來測試硬件的光碟來作詳細的測試,可是什麼問題也偵測不出來……

此時此刻,不論麥兄或是妹子都快抓狂了!究竟出了什麼問題!?

再隔了好一段時間,麥兄忽然想起點什麼。於是「死馬當活馬醫」,把大蘋果的PRAM重置……叮!萬事ok!終於能夠進入安裝畫面了!嗚嗚~大家當時簡直想流淚。

這些工序就花了麥兄三個小時,他離去的時候都凌晨三時了,妹子真是過意不去。

麥兄離去,妹子的工作才開始呢!印象中,妹子到翌日早上十時才安裝好所有軟件,和將之前的東西歸位啦。真是得人怕!

無論如何,終於將老虎馴服,妹子也可鬆一口氣了。

在此再次特別鳴謝麥兄與仲尼兄的鼎力相助!謝謝喔!

3 則留言:

  1. Congratulation!~

    那個老虎腳插圖很有趣 ^^

    回覆刪除
  2. 是啊,那幅圖很趣致..
    今天我都會收到PB啦

    回覆刪除
  3. macz兄﹠lamarlong兄:
    謝謝你們的讚美~

    回覆刪除